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借巡察之“势”解历史遗留之“题”
黄岩新前街道为村集体追回资金49.92万元
2018年01月30日 16:09:0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王智武

  台州晚报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智武)“下曹村已将210600元打入我们村集体账户。”1月29日,黄岩区新前街道杏头村党支部书记赵毅敏高兴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新前街道纪工委书记王少君。

  原来,30多年前,杏头村修一条道路到下曹村,涉及杏头村与下曹村2.6亩土地置换的问题。但由于历史性原因,下曹村未将土地归还杏头村。

  2017年9月18日至10月17日,黄岩区委第五巡察组对新前街道杏头村、苗圃场、后洋黄村进行了视察,共巡察反馈问题21条,其中涉及村集体资金就有20条,其中不乏一些历史性、复杂性的遗留问题,杏头村的问题就列于其中。

  2017年11月21日,巡察组将巡查意见反馈给新前街道后,新前街道仔细查阅巡察期间笔录、账目等各类材料,找准“症结”,逐条逐项列出具体措施。

  最后,在多方努力协调下,下曹村同意以货币补偿的形式支付给杏头村土地置换款。“越是历史性复杂性的问题百姓越是关注关心。”王少君说。

  反馈意见中,不乏一些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问题。如在巡察中发现后洋黄在党员会议中发放会议补贴,按照相关要求必须予以追缴。但该项整改涉及后洋黄村全体党员共计90多位,街道通过村干部提醒、党员会议提示、纪工委约谈等形式,分层分类推进,最后共收缴回56820元。

  据了解,本次整改行动中,新前街道纪工委共追缴回村集体资金49.92万元,拟党纪处理3人,警示约谈7人,通报批评5人。


标签: 集体资金;巡查;整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