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雪龙!老师搞创意 学生寻开心 衣锦小学,我服!
2018年02月01日 09:48:3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陈中秋

  照片由学校提供

  前天,19楼网友“allenjin831230”发帖:临安区衣锦小学多位老师一起在校园内,把积雪堆成了一条“中国龙”。

  首席记者陈中秋核实报道:临安区衣锦小学位于钱王陵园所在的太庙山脚下,记者联系上了校长管建刚。管校长说,1月26日,因降雪学校停课了,一直到1月30日,学生才返校复课。

  “那几天,临安雪下得很大,把我们彩色校园变成了银色世界。”为了让孩子们能开心、平安地返校学习,学校向党员、青年教师发出“召集令”——1月29日下午1点打扫校园积雪。

  衣锦小学的20多位老师团结一致,积极行动,忙活了一个下午。校园内的积雪基本被清理干净,只剩下教学楼天井空地上还有积雪。

  “这里是孩子们下课休息最方便的小操场,但回字形的教学楼设计,使这里的积雪无处可去,又存在安全隐患。”管校长说,大家只好先把积雪往中间推,渐渐堆成了长条形。

  管校长和老师们灵机一动,不如把它堆成一条龙吧。

  于是,铲子变身画笔,童心未泯的老师们开始了艺术创作。堆砌、定形、补爪、画鳞、加须、定睛……老师们合力堆出造型,还让美术老师到楼上指挥修改细节。不一会儿,一条20多米的白色雪龙呈现在校园。

  “龙的眼睛和嘴里的含珠,用的是篮球。我们学校是篮球特色学校,孩子们人手一个篮球,正好可以利用一下。”管校长说,老师们干得热火朝天,完成这条“雪龙”后,都争相拍照,感到很自豪。

  1月30日,学生返校复课,一走进校园,都被眼前的“雪龙”吸引了,下课还围着它玩耍。

  管校长说,孩子们都很高兴,既能观赏雪景,感受雪趣,又能体会中国龙文化。“学校旁边就是钱王陵,我们既是钱王后人,也是龙的传人,希望孩子们能传承中国文化,发扬龙的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标签: 学校;积雪;临安;中国龙;校园;雪龙;复课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