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志愿暖寒冬 助力返乡路
2018年02月02日 08:22:3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项颖

  经历连日雨雪的杭城还未走出寒冷,各大车站、交通枢纽却暖意浓浓。身着橙色马甲的杭州志愿者们活跃在杭州东站、城站火车站、客运汽车站、各地铁站等,为旅客提供各种服务,带去各种便利,用热情助力旅客的返乡路。

  昨日,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早晨8点半,火车东站,客流就已经形成了一道小高峰。上下电梯处、在检票口、在行李处、在购票厅,志愿者的身影格外显眼。他们一次又一次弯腰为旅客搬运行李,一遍又一遍地用标准的服务手势为旅客指引方向,当遇到有购票、取票、进出口等问题的旅客时,他们又能熟练地解答。热情的微笑,真诚的服务,让五湖四海的旅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除了提供各种咨询服务,更吸引旅客的是候车室里各种活动。

  比如,乘客可以带回志愿者们和车站工作人员现场书写的“福”字,也可以享受理发、推拿等服务;年轻旅客也可以找到明信片打印、使用桌游等服务;由热心企业、社会组织等提供的“爱心坐垫座凳”和“爱心围脖手套”,则让旅途变得舒适和温暖,不少大学生志愿者穿梭于人流,用拍立得为旅客拍下一张张合影,每一位拿到来自“最后一站”留念的旅客,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志愿者们也为孩子们打造了一片小天地。“梦幻乐园”区域内的“儿童乐园”,不时传来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

  据统计,春运首日,500名志愿者分布在东站、城站、各大地铁站,为旅客开展各项服务。

  今年春运志愿服务行动服务时间从2月1日至2月14日,预计参与服务志愿者总人数将超过12000人次。市志愿者协会继续欢迎广大市民报名参与服务,可以通过下载“志愿汇”APP手机报名,也可以通过“杭州志愿者”官方微信参与报名。我们期待你一起来助力返乡客,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标签: 旅客;志愿者;服务;地铁站;客运汽车站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