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猫京东苏宁快递“春节不打烊” 年三十下单也能送
2018年02月07日 08:37:5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庄郑悦

  随着中国日均包裹量突破1亿件,就像传统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一样,收快递成为了老百姓现代生活的新开门七件事,春节期间也不例外。

  而今年,除了一些快递公司不运营外,为了让消费者春节期间可以照常网购年货,京东、苏宁易购、天猫等自营的快递,春节期间快递小哥还是能随叫随到。随着电商对线上线下资源的融合打通,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消费者还有可能感受到小时级,甚至分钟级的新零售物流体验。

  据了解,天猫2018年“春节不打烊”将从2月6日开始,持续到节后的2月21日。这期间,天猫的超市、家电、家居等多个品类,以及天猫国际都会坚持“商品照常买、物流照常送”。

  其中,天猫超市和小件家电家居用品的不打烊区域将覆盖全国200多城市的400多个核心区县,大件家电和家居可覆盖90多个城市的360多个区县,天猫国际的进口商品春节也能照常配送,覆盖范围近80个重点城市的600多个区县。

  而和往常一样,今年过年,京东物流继续保持“春节也送货”,春节期间可照常下单,物流配送也如平日一样。此外,京东全国客服中心也将24小时正常运营。

  不仅如此,京东物流在春节期间还将打造了新的服务标杆,京准达、京尊达、大件极速达等个性化物流服务也将保持正常运营。不同的是,今年是京东物流组建子集团并全面开放后的第一个春节,为了让用户买到更丰富的商品,京东开放物流也将保持运营,通过遍布全国的仓储配送体系,为全社会的合作伙伴提供入仓、分拣和配送服务,无论是酒水饮料、米面粮油、还是家电家具,水果生鲜,均可以为用户进行配送。

  另外,苏宁方面也表示,今年将继续保持“春节不打烊”的物流传统,同时苏宁物流会启动“超级送”计划,急速达服务最快2小时收货,覆盖195个城市1104家门店。

  而快递方面,据记者了解,春节期间申通、圆通、中通、韵达、天天、百世汇通这些快递整体休息,EMS、顺丰还可以收货,但是派件时效会受到一定影响。

标签: 春节;快递;物流;京东;苏宁;家电;运营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