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年夜饭一桌难求 线上厨房半成品年夜饭受青睐
2018年02月06日 09:51:58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杨荣

  春节渐近,年味渐浓。一家人团团圆圆,吃顿年夜饭是大年三十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年夜饭预订情况如何?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临平各大酒店年夜饭包厢、大厅已被预订一空,而网购半成品年夜饭依然很多,还有微信加餐。

  年夜饭预订爆满 套餐仍是主角

  记者走访临平城区几家酒店了解到,今年年夜饭包厢早已预定完,连大厅的座位也约满了。

  记者从临平大酒店了解到,目前酒店包厢和大厅均已被订。“从腊月廿一开始,每天都是满桌。”酒店工作人员说,年夜饭采用套餐形式,价格根据人数不同而定,最低价约2000元。

  不仅大饭店、大酒店爆满,一些小型饭店春节的订单也接不完。位于星桥的一家小饭店,内设10个包厢、5个大厅桌。饭店老板范先生说,他们属于家庭式饭店,员工都是自家人。“我们的年夜饭只有1300元和1600元两个套餐价。”范先生说。

  线上半成品年夜饭下单热度高

  除了在酒店吃年夜饭,网上半成品年夜饭也颇受人青睐。记者在淘宝输入“年夜饭”进行搜索,一共有1780件相关宝贝,比去年多了500余件,价格从几十到几百元不等,品种丰富,大部分是套餐,也有单一的菜品可以选择。一家店铺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半成品年夜饭都是提前烧好的,解冻后就可以食用。市民骆小姐说:“买半成品年夜饭只需要加热一下,非常方便,味道也很不错,省下了很多的精力。”

  为了抓住年夜饭商机,不少私人厨房在微信上推出“年夜饭加餐”活动。通过微信售卖年夜饭的余小姐告诉记者,她一般会在年前进行统计,将受顾客欢迎的菜品提前备料,方便除夕当天能将美味的菜肴及时送出。“大部分在微信订购年夜饭的顾客都是在同一个城区的,一般也都是通过朋友互相介绍认识,配送起来很方便。”余小姐说。

  春节出游趋势稳定 但费用翻番

  记者昨日走访了临平几家旅游公司,了解到,春节出游的情况较往年比,相对稳定。记者在府前路的假日旅行社看到,有顾客正在咨询出游的一些情况。市民杨女士说,“春节期间,我们一家三口准备去海南度假,平时上班没空带孩子出去玩,刚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出去走走,让孩子增长下见识。”

  假日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自由行人员,府前路这一个点在春节期间共有150名顾客,较去年相比,人数增长了10%左右。“国内游,顾客大多选择南方片区,比如广西、海南、厦门、广东等地,东北游也较热门;国外大都集中在东南亚片区,比如越南、菲律宾,其中去越南的顾客占到总人数的10%—15%。”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春节期间,出游的费用相应上涨。以马来西亚来说,平时去一趟费用约在2500元—3000元,而春节期间,一个人的费用就在7000元—8500元之间。

标签: 套餐;年夜饭;主角;半成品年夜饭;春节;包厢;大酒店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