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河坊街上的关公像要拍卖?这背后有故事!
2018年02月07日 08:38:35 来源: 都市快报 董吕平

  去年11月27日,浙江一家拍卖公司官网发布了一则拍卖公告——受委托,浙江天平拍卖有限公司将于近期拍卖位于杭州市河坊街关公雕像。拍卖评估价约98万元。

  位于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街面忠义亭的“关公雕像”,是当年河坊街开街时就立上的镇街之宝。关公是武财神,是义气的象征,也是保护商贾之神,是驱邪斩魔之神。关公像高3米,直径2米,重达3吨,是由整棵进口古樟木,历时400天手工雕刻而成。

  河坊街上站了17年的关公为什么要拍卖?

  据了解,一是“关公像”合同到期;二是“关公像”年纪老,待了十多年,风吹日晒的,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详见去年11月30日快报A08版《河坊街上站了17年的关公 为什么最近要拍卖了?》)

  关公像还在那儿吗?

  昨天上午11点多,我从吴山广场一路往河坊街向东走,问过好几家附近的商铺工作人员,关公像有没有搬走?大家都说没太注意,“应该不可能吧,大家对他还是蛮有感情的。”河坊街一家茶叶店工作人员说。

  走到忠义亭附近一看,关公还威武地矗立在原地。

  一家丝绸店的员工说,之前是听过要搬走关公像,大家还挺担心的。

  “关公像”拍卖了吗?

  昨天上午,负责拍卖的浙江天平拍卖有限公司俞总说,拍卖公告发布之后,确实有好多人或单位对“关公像”有兴趣,但作为目前“关公像”产权人、作者陈先生来说,还是想尽量将关公像保留在河坊街。

  “河坊街很多老商号也找过来,说他们可以想想办法,实在不行他们商家凑钱把关公像买下来,继续放在河坊街原地不动,所以我们拍卖就没有进行下来,先让河坊街商家、作者陈先生以及之前的管理方坐下来继续谈。”俞总说。

  俞总说,起先谈得还蛮顺利,但打算签约时出现一个问题,就是保留下来的关公像平时维护、管理的问题。“这点上来说,大家意见不统一,新的合同没签成。”

标签: 关公;拍卖;坊街;拍卖公告;杭州市;雕像;商家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074968412755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