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12345”热线开通春运帮办服务
倾听“回家”声音 铺就温暖归途
2018年02月10日 07:34: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通讯员 黄莉 倪望跃 王曹吉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通讯员 黄莉 倪望跃 王曹吉)“我们现在在杭州汽车北站,原定9点20分的车延误1个多小时了还没发车,我们等着回家过年呢。”2月8日上午10时54分,安徽人陈先生致电杭州市“12345”市长公开电话(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称有50余名乘客在车站焦急等待,希望尽快帮助解决问题。

  接到来电后,“12345”工作人员立即启动春运帮办联动机制,联系春运帮办协作单位杭州长运集团。12分钟后,杭州长运集团工作人员反馈处理结果:经协调处理马上可以发车,已对所有滞留乘客做好相应安抚解释工作。当天中午12时许,“12345”工作人员回访陈先生时,他已经坐上了回家的客车。

  春节将至,杭州市“12345”市长公开电话(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推出春运帮办联动机制,24小时值守倾听群众“回家”的声音,更好地服务保障春运工作。据了解,春运帮办联动机制通过在杭州市地铁集团、杭州公交集团、杭州火车东站、杭州长运集团等20余家春运工作成员单位设立联系人,面对突发情况协同联动,各成员单位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互联互通,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此外,“12345”进一步完善了“春运知识库”。针对春运期间群众咨询、建议、投诉较多的内容,设立“春运关键词”,以问答方式录入库中。依托“春运知识库”,“12345”前台话务员在线解答率得到有效提升,做到群众来电“一口清”。截至2月9日,“春运知识库”已加载问答212条,内容涉及杭州火车东站枢纽便民服务,地铁、公交、客车营运和安检规定等热点问题。

标签: 春运;投诉举报;政务咨询;热线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