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老漂族”来杭过新年 吃喝玩乐地图请收好
2018年02月11日 14:31:08 来源: 每日商报 蔡东鸣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杭州人落户杭城,每年春节许多“老漂”一族也选择来到杭州,和子女共度春节。

  第一次来杭州不知道有什么好玩?春节还想天天买却不知该去哪?没关系,接着往下看,我们相信你很快就能找到答案。

  祈福:东南佛国烧头香

  春节祈福是许多人过年必不可少的安排。杭州作为“东南佛国”,全城各地拥有多座古寺名刹。每当新春佳节,这些祈福最佳地点个个人气爆棚,人们纷纷前往烧头香。人们在袅袅香火中,祈求来年平顺安康。

  杭州八大寺庙的除夕夜头香门票,已于7日开启预售。除夕夜拜佛今年有灵隐寺、净慈寺、法喜讲寺、法净禅寺、法镜讲寺、永福寺、韬光寺、香积寺这8处选择。8大寺院,将在2月15日(除夕夜)22:00至2月16日(正月初一)凌晨2:00开放。2月16日6:00以后,各大寺院对外正常开放。北高峰灵顺寺,除夕夜(2月15日)及正月初四(2月19日)夜间,不对外开放。

  门票预售指南

  预售时间:2月7日至2月14日每天上午8:30至下午4:00。灵隐寺、永福寺、韬光寺2月15日中午12:00起停止售票。

  门票价格:

  灵隐寺:200元

  净慈寺、法喜讲寺、法净禅寺、法镜讲寺、永福寺、韬光寺、香积寺:50元。

  售票地点:

  灵隐寺、永福寺、韬光寺(在灵隐飞来峰景区售票处、曲院风荷一号门“微笑亭”)

  净慈寺、法喜讲寺、法净禅寺、法镜讲寺、香积寺(售票地点:各寺庙售票处)

  杭城名寺

  灵隐寺

  灵隐寺,又名云林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背靠北高峰,面朝飞来峰,始建于东晋咸和元年(326年),占地面积约87000平方米。宋宁宗嘉定年间,灵隐寺被誉为江南禅宗“五山”之一。清顺治年间,禅宗巨匠具德和尚住持灵隐,筹资重建,仅建殿堂时间就前后历十八年之久,其规模之宏伟跃居“东南之冠”。清康熙二十八年(1689年),康熙帝南巡时,赐名 “云林禅寺”。

  净慈寺

  净慈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西湖南岸,雷峰塔对面,是西湖历史上四大古刹之一,中国著名寺院之一。因为寺内钟声洪亮,所以“南屏晚钟”成为“西湖十景”之一。

  净慈寺在浙江杭州的南屏山慧日峰下,是公元954年五代吴越国钱弘俶为高僧永明禅师而建,原名永明禅院;南宋时改称净慈寺,并建造了五百罗汉堂。寺屡毁屡建。现在的寺宇、山门、钟楼、后殿、运木古井和济公殿,都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重建的。

  法喜寺

  浙江省杭州市天竺山有著名三寺,时称“天竺三寺”(通称上天竺寺、中天竺寺、下天竺寺),均系杭州古代名刹。下天竺创建最早,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六十余年,创建最晚的上天竺寺也有千年历史。清高宗乾隆命名上、中、下三竺为“法喜寺”、“法净寺”、“法镜寺”,并亲题寺额。天竺三寺历史相近,地域毗近,教观相同,兴衰与共,历史上被誉为“天竺佛国”。

  慧因高丽寺

  慧因高丽寺位于杭州玉岑山、筲箕湾西北面,五老峰东南面,与俞曲园墓、陈夔龙墓、于谦祠等古迹相邻。占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始建于927年,原名慧因寺。1085年高丽国王子僧统义天远涉重洋入住慧因寺求法,并捐经、捐资,使之名声大振,故俗称高丽寺。宋元一度香火旺盛,后屡建屡毁,至清末建筑无存。

  径山寺

  径山寺,创建于唐天宝年间,是距今有1200余年的古刹,是佛教中国化之后最后的高峰其地址在浙江余杭径山镇径山,有江南五大禅院之首的名誉。主要文物有宋孝宗御碑、三尊铁佛、钟楼、永乐大钟、历代祖师衔碑等。

  

标签: 祈福;头香;杭州;正常营业;灵隐寺;杭城;春节;梅花;天竺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