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老漂族”来杭过新年 吃喝玩乐地图请收好
2018年02月11日 14:31:08 来源: 每日商报 蔡东鸣

  赏景: 早春到杭来看梅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在这寒冷的季节,如果您想走出家门一起找寻那冬日的芬芳,那梅花一定是最佳之选。纵观整个杭州那赏梅的佳地可是数不胜数,话不多说我们这就给您推荐。

  余杭超山

  超山的梅花以观赏“古、广、奇”三绝的梅花而著名。整个景区拥有梅园2000亩,梅花5万余株,包括白梅、红梅、宫粉梅、绿萼梅、美人梅等,还拥有唐梅和宋梅两大古梅。神奇的是,别的地方梅花只有五瓣,超山的梅花有六瓣哦。

  南山路学士公园

  在南山路学士公园附近,就有两片很集中的红梅林。一片在公园的水系旁边,另一片在海底世界旁边,这两片红梅林加起来,大概有20多株,跟植物园相比,数量虽然不多,但因为都种在一起,小花朵都是红色的,看起来很漂亮。

  灵峰探梅

  说到杭城的赏梅好去处,自然不能不提西湖边的灵峰了。据说清朝时,这里就已有“灵峰探梅”的雅称。灵峰景点占地200余亩,梅树5000多株,品种繁多,比如江梅、粉红朱砂、小绿萼、细枝朱砂、美人梅、宋春梅等。最佳的赏梅点是半山腰的瑶台,瑶台是个大露台,占地一两百平方米,站在上面望出去,能同时看到上千株梅花。

  西溪湿地

  西溪自古就是一个赏梅绝佳处。这里的梅树多倚溪而栽,而且像湖畔杨柳一般,能“弯腰”垂入水面。因此形成了西溪特有的赏梅方式——水路赏梅。“寻春问腊到蓬莱”、“六桥梅花香彻骨”,就是形容水路赏梅的诗情画意。

  孤山邂梅

  说到邂梅,不得不说孤山,这里有梅妻鹤子的凄美故事、西泠印社的百年风华……在这里探访它独有的历史渊源和文化,感受古今交汇,梅花凋零时的凄美,更能体现它的气韵。清代,著名诗人林和靖隐居于孤山北麓、终身不娶不仕、种梅养鹤、以梅为妻、以鹤为子,后人称“梅妻鹤子”。

标签: 祈福;头香;杭州;正常营业;灵隐寺;杭城;春节;梅花;天竺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