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谎称手机摔坏 万松岭路龙井路等系列碰瓷案告破
2018年02月13日 06:48: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张丹

碰瓷过程。监控截图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张丹)“嘣!”共享单车应声倒地,一男子坐在地上。

  “你怎么开车的?你看我手机都撞坏了!”倒地男子拿出一个屏幕碎裂、无法正常开机的iPhone 6 Plus。

  这样的戏码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经常在夜幕下的杭城一些路段上演,直到今年1月下旬连续有车主报警……

  昨天,记者从警方处获悉,这个7人碰瓷团伙已抓捕归案。

  万松岭路

  两豪车先后遭遇离奇车祸

  1月11日晚9点多,冯先生驾驶雷克萨斯车沿万松岭路东向西往南山路方向行驶,前车是一辆浙A牌照的白色丰田。

  丰田车突然减速到20码左右,冯先生张望了一下,发现前面并没有别的车。冯先生往左打了一把方向,借对向车道准备超车。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冯先生下车后看到一辆共享单车倒在地上,车旁坐了一个小伙,而他的车反光镜被撞坏。

  冯先生把小伙扶上车准备送去医院,刚开到南山路,小伙执意要下车,称自己没事,只需要冯先生把修手机的钱赔了就行。

  冯先生把身上仅有的几百元现金给了小伙。事后想想不对劲,冯先生报了警。

  1月14日晚9点多,靳先生和女友开着路虎极光在万松岭路遇到了相同的离奇车祸。靳先生随后报了警。

  竟是团伙作案的系列碰瓷案

  7人都是老乡

  根据数名报警车主的描述,民警发现,几起案情作案手段、地点相似度极高,很有可能是团伙作案的系列碰瓷案。

  景区公安分局随即成立专案组。根据报案车主提供的线索,民警调阅1月11日前后一周万松岭路周边海量的监控视频,发现一辆白色丰田车有作案嫌疑,并且是套牌的。

  经过侦查,民警锁定嫌疑人之一的邱某,随后发现一辆黑色丰田车也有嫌疑,并最终锁定其他6名嫌疑人。他们都是广东佛冈人,都是1990年左右出生,没有稳定工作。1月29日,这个团伙全部落网。

  “最初是邱某等3人在杭州作案,发现这个法子来钱容易后。今年1月初,又叫上了4个老乡。”据民警介绍,7人分成两组,每组租一辆丰田车,“丰田车的租金是每天300元,这些人每天上路去找目标,多的时候一天可以得手三四起。”

  目前,警方已受理报案40余起,涉案金额共计7万元左右,但仍有一些隐案未发现。

  ●警方提示

  这个团伙的足迹遍布杭城各地:景区的万松岭路、龙井路、龙井支路、虎玉路,西湖区转塘的留泗路(路段在东穆坞附近路边),萧山的湘湖越王路附近,下沙10号大街东东城附近的之江辅路段……

  若你在上述地点遇到过此类的交通事故,请及时与景区公安分局张警官(13858079881)或杨警官(13867518238)联系。


标签: 碰瓷;案件;团伙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133062783097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