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助两千多民工平安返乡
2018年02月14日 08:29:41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洪乐丽 骆希罕 何玲秀

  2月10日,富阳区总工会在秦望广场举办“温暖回家路,工会助你行”2018富阳外来务工人员春节平安返乡活动发车仪式。

  据了解,今年,富阳有900多人选择免费公路包车,1200多人选择报销返乡车票补贴。富阳区委副书记徐林亮说,过去一年,富阳打好交通融杭、产业转型等六大硬仗,取得可喜成绩。在此过程中,广大新富阳人积极投身富阳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为“富裕阳光的新型大都市”建设立下汗马功劳。为此,区委区政府感谢广大新富阳人的辛勤劳动,由区总工会付诸行动,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寄托大家的祝愿与关心,也希望有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来富阳安居乐业,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温暖回家路,工会助你行”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我们公司今年有61人坐包车回家,区总工会的举措解决了企业和职工的后顾之忧。”富春江集团工会负责人钟国荣说。

  据浙江东南汽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武剑清说,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期间,公司投入84辆营运车、156名驾驶员,计划发送300多趟长途班车、运送旅客3.6万人次,另发送包车63辆次。按照春运工作要求,所有车辆均经春运检测合格,所有驾驶员均通过春运培训,并层层签订春运安全责任书。同时,对售检票设施、设备及站场设施进行全面维护检查。富阳客运站启用人脸识别验票系统,极大地提升了实名制售检票、实名乘车的核实力度,为旅客的平安出行筑起安全屏障。

  大源镇开展送温暖活动

  日前,大源镇主要领导下基层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镇党委书记李丰、镇长杨兰英分别到三岭村、史家村困难家庭慰问。据了解,大源镇2017年春节慰问低保家庭、残疾低保家庭、困难家庭、三峡移民家庭、困难职工家庭、困难党员家庭等近1000户,共计发放慰问金和实物80余万元。

  省少儿故事会将在渌渚举行

  日前,第二届浙江省少儿故事会分赛区签约仪式在富阳渌渚镇周雄孝文化公园举行,来自各地的16家单位现场签约。

  据悉,为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孝道文化深入人心,着力培育广大小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和文明教养,引导更多小学生做孝道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和发扬者,在去年成功举办浙江首届少儿故事会的基础上,渌渚镇将于今年2月至5月举办第二届浙江省少儿故事会。总决赛暂定为5月26日,地点在渌渚镇周雄纪念馆。同时,1月至3月,“渌渚周雄杯”第二届全国少儿孝道故事征文大赛同步举行。

标签: 富阳;故事会;少儿;务工人员;总工会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