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留“浙”过年 | “90后”保安队长:5年春节没回家 只为让业主过个放心年
2018年02月17日 19:15: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我看起来是不是一点都不像90后?”这个“自黑”比实际年龄看起来老五岁的大男孩名叫龚胜军,是下沙龙湖滟澜园安全秩序部主管,小区里大大小小的安全事务都由他负责。

  今年的春节,为了能让小区里3100户业主过个好年,龚胜军又在岗位上度过。这是他没回家的第五个春节。

  龚胜军的办公室里几乎没有落脚之地,大大小小的包裹堆积成山,乍一看还以为来到了快递收发室。“节前是业主们置办年货的高峰期,快递邮柜堆不下了,办公室就先替他们收着。”

  去年“双十一”,这里也是差不多的画面。“那时候从晚上6点开始,物业就会组织工作人员们送到业主家里。为了不打扰业主休息,一天的包裹要在9点前送完,最多的时候我们出动了20多个人同时去送包裹。”作为安全部主管,这些本不是分内事,但龚胜军也十分乐意帮忙。

  办公室里除了包裹,最醒目的装饰品就是墙上满满当当挂着的锦旗和柜子上排列整齐的奖杯,“最美物业”、“服务天使”等赞誉比比皆是。“这些还只是十分之一,往年的都收起来了。”龚胜军坦言,做物业这行虽然辛苦,但能得到业主们的认可,感到十分值得,他一人就曾收到业主送来的近十面锦旗。

  前年,龚胜军“升官”了,家人们本以为他做了主管可以轻松些,可是恰恰相反。“妻子经常问我,为什么8小时的班,你都要16小时才回来?”龚胜军笑言,干物业就是个操心的活,明明刚巡查完心里还是觉得哪不对劲,总还想再去看一看,不知不觉就又过了好几个小时。

  今年,是龚胜军春节留守岗位的第五个年头了,“真没什么,工作需要。”一句云淡风轻的背后其实波涛汹涌。一提起年前老家80岁的奶奶打来的电话,这位坚强的大男孩忍不住红了眼眶,有些哽咽,“我是奶奶带大的,她今年80大寿我其实很想回去,但是这里真的缺人。”

  年前听说有同事要回老家订婚,有同事家里生了二胎,龚胜军就把自己的心事都藏在了心底,主动让出了这个机会,“他们都比我更需要回家。”

  由于年底许多业主都回家过年了,安全防患成了小区里的头等大事,“以前只需要两小时一巡逻,在春节期间频次会更多。”

  看着新春业主们阖家欢乐的景象,龚胜军笑着说,我们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标签: 保安;业主;春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