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留“浙”过年丨春节工作量猛增两倍 杭城快递小哥从早忙到晚
2018年02月17日 19:15: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春节来临,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集体返乡,杭城不少快递网点进入“春节模式”,只留少部分人员值班,他们骑着一辆电动车东奔西跑,在大街小巷搜寻门牌号。来自安徽亳州的王军正是留守人员中的其中一名。

  “你好,你的快递到了,我是给你放在保安亭,还是等你来签收。”一手握着车柄,一手拿着电话,走街串巷送单,忙得满头大汗。春节来临,人手紧缺,王军一个人承担了平时两个快递员的工作量。

  王军所在的“点我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东新路快递分点平时有6个快递员,每人每天大约100到150单快递件任务。如今3个人返乡过春节,再加上春节快递“爆单”,留守的3个快递员每天要送300多件快递。“每天要忙到晚上9点多吧。”对王军来说,这是个异常忙碌的春节。

  王军一家都是快递员,爸妈在上海承包快递网点,他在杭州送快递。“前两天,我爸给我打了个电话,问我要不要到上海一起吃个年夜饭,因为实在太忙,我只能回绝了。”听到熟悉的乡音,王军鼻子酸酸的。

  不能和爸妈一起过年,王军心里对家人抱有愧疚。当被问起新年愿望时,王军脱口而出:“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

标签: 快递;春节;值班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