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陪爸爸过年!13岁男孩每天坐七八个小时的公交车
2018年02月20日 08:39:1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沈积慧 摄影 周敏

  昨天6:15,当大部分人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熟睡时,司国永家里的闹钟响了。司国永和司梦洋父子麻利地穿衣起床、洗漱,出门……

  昨天是他俩在杭州公交进香线路“上班”的第三天。

  司国永是这路公交车的司机,而13岁的司梦洋则是爸爸的“爱心小陪伴”。

  13岁儿子 陪着爸爸连上三天班

  一大早,吃完妈妈做的早餐,司梦洋爬上爸爸的电瓶车,一起赶到了位于七堡的取车点取车。

  在取车点,老司机司国永例行检查完机油、水箱,随后发动车子,拿了车证出门,沿着之江路一路开到了虎玉路上的发车点。

  一整天,司梦洋就一直坐在司机旁边的座位上,看着爸爸开车。

  公交公司二分公司六车队周敏说,司国永是公交公司二分公司六车队的一名公交车司机。几年前,从河南平顶山老家到杭州,成了100路公交车司机,一开就是五年。

  因为最近几年的春节景区游客越来越多,而且很大一部分是香客,去年底,杭州公交公司决定在大年初一至初六期间临时增开一条从虎玉路到上天竺的进香线路,需要临时从司机里抽调出几位当班司机。

  春节当班就意味着不能回家过年,当时车队队长周敏在队里征询大家意见时,司国永自告奋勇要求春节值班。

  周敏说,这个决定在他的意料之中。因为今年并不是司国永第一次不回家过年,前几年每次春节排班,他都会主动站出来。

  一家四口 用特殊的方式在杭州过年

  45岁的司国永有一双儿女。儿子司梦洋13岁,读初一。女儿18岁,在上大学。因为要照顾儿女,妻子一直守在老家。只有儿女放寒假和暑假时,一家人才有短暂的团聚时光。

  司国永春节要加班,夫妻俩一商量,决定一家四口在杭州过年。

  于是,春节前,司国永的妻子带着一双儿女辗转十几个小时,从河南老家赶到了杭州。除夕夜,炒了几个菜,一家人在九堡的出租房里开开心心地过了年。

  年初二,司国永要开始当班了。司梦洋提出了陪爸爸一起上班的想法。

  司国永说,儿子不是第一次陪自己出车。以前寒暑假来杭州,也会这样陪着他一起工作。一方面男孩子本身喜欢车。另外,儿子也可能想用这种方式表达对自己的爱,“毕竟一年能在一起的时间最多也就两三个月。”

  昨天下午,进站短暂休息时,司梦洋突然问:“爸爸你累不累?”司国永摇摇头说:“我不累。”

  司国永心里甜滋滋的,因为他发现13岁的儿子越来越懂事了。一天山上山下开下来,要打五六个来回,花七八个小时。而且上山了之后没有可以停车的地方,下客上客之后马上要回到起点,一天下来其实挺累的。

  “但只要儿子坐在身边,就觉得很幸福。”司国永说。

  在杭州做了5年公交车司机,司国永越来越喜欢这座城市。“杭州给人感觉很温馨,在人行横道前停车让行人时,很多游客会伸出大拇指来点赞,内心特别感动。”司国永说。

标签: 杭州;爸爸;公交公司;儿女;闹钟;老家;进香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203471317136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