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卖鞋用上人脸识别 还有智慧能源和大健康
让我们听听三位浙商大佬新年期待
2018年02月23日 06:54: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 王燕平

王振滔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 王燕平)对于不少漂泊在外的游子而言,春节是每年为数不多的能够暂别工作、回归家园、陪伴家人的时光。其实,对不少企业家来说也是如此。

  那么,我们身边的浙商们,今年是怎样过春节的呢?在新年之初,他们又怀抱怎样的期待呢?从今天起,我们推出《听浙商聊新年新目标》栏目,听听忙碌了一年的浙商们,趁着假期放松心情后,又将如何在新的一年大展宏图。

  今天,我们推出第一篇。讲述的是已创业三十年以上的老一代浙商们的新年感悟。

  王振滔:科技带来更好消费体验

  昨天一大早,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天,奥康投资控股董事长王振滔就在家门口温州摆起了黑科技,吸引了周边数以千计的老乡。

  这是奥康首家智慧门店开业。王振滔称之为奥康新零售模式的变革开启。

  一家做鞋、卖鞋的企业,会有怎样的黑科技?而他们的新零售模式,又有哪些新亮点?

  原来,在奥康的智慧门店中,云货架、人脸识别、人群智能识别等科技大大提升顾客消费体验。比如,在线上买鞋担心不合脚,店铺中款式又不够多的矛盾在智慧门店中被解决。门店内有块“云货架”,这上面有远远超出店面库存的鞋图,供消费者选择,实现线上选鞋,线下试鞋。

  再比如,云货架打通了线上线下两个渠道,为顾客提供了便捷舒适的购物体验。智慧门店中设置的人群智能识别系统,则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获得顾客性别年龄等信息,并通过销售行为分析,得出不同消费群体的购鞋喜好。该分析能精确到某一顾客的到店次数、买鞋次数、浏览偏好,精准地抓住消费者的喜好及需求,让店铺迅速地做出反应。

  “个性化消费将是未来的消费趋势,让用户需求驱动生产制造,是响应国家侧供给改革下的双赢模式。”王振滔的新年愿景很大,也很接地气,他希望,让奥康鞋从“高端定制”走向“批量定制”,真正实现从“智能制造”到“智能智造”,再到“智能创造”。

  今年是奥康创立30周年,对于从草根走出来的杰出浙商代表,王振滔对于今年的期许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总结并传承30年来企业发展的优秀经验,从中探索并思考‘奥康如何赢在30年’。”王振滔说,他的答案就是4个字:从心开始!

  南存辉:不忘初心,一步一脚印

  创业同样超过了30年的南存辉,对于2018年的期许宏大,却也很踏实。

  在南存辉看来,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正泰集团创立至今也已有34年。“中国经济发展正由高速增长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正泰也将持续深耕电力、新能源领域,力出一孔、抢抓能源互联网发展先机,创新驱动、打造电能产业链集成系统,朝着‘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不断迈进。”对于初心,南存辉从未忘却。

  在实践中,正泰集团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

  “目前,正泰已形成低压成套、电力设备全产业链、智能量测、自动化控制、智能制造等系统解决方案,形成了电能产业链系统集成优势。”南存辉说,今年,正泰将继续通过大力发展户用和工商业分布式电站、加快建设“一洼地五生态圈”示范项目、积极参与售电交易改革、推进城市微网集成系统建设、加快智能社区集成系统创新建设步伐等。

  南存辉还寄望,正泰集团能抢抓能源互联网发展先机,为新能源产业爆发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奠定坚实的技术与产业基础。

  汪立成:公司百年梦才刚开始

  “48岁,从时间的刻度看,华立正在从不惑之年转向知命之年;但从基业长青的愿景来看,百年华立的梦想只称得上刚刚开始。”对于华立集团的期许,集团董事局主席汪立成的期许显得有些“苛刻”,在他看来,行百里者半九十,梦想之路仍需持续奋斗。

  汪立成对于新年的期许,更多的还将自足于“大健康”,并将其做精做深。他说:2018年,我们的“医养护联合体”首个“1+30+3+n”模式将全面落地、接受市场检验。

  “创新药生态”将着力聚焦心脑血管疾病、专注慢病治疗领域,以“研发+产品”双轮驱动形成创新型、国际化药品提供商格局;“中医药生态”将在“道地药材”、“C2M个性化定制”、“中医师队伍”三大重要节点初显成效,逐步践行“让中医药回归为生活方式”的使命。

  “新时代、新机遇,创新驱动、生态发展的华立,已经在路上。”汪立成说,2018年,他将“开放融合、保持定力、持续奋斗”这十二个字,作为集团践行经营战略的“紧箍咒”,成为每一名员工强化自我执行的“指明灯”。


标签: 浙商;智慧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232747324294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