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城市管理,今年有哪些看点?
2018年02月11日 08:32:1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王佳飞

  城市管理工作,去年有哪些亮点,今年又有哪些看点?近日,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年度报告出炉,记者带你先睹为快。

  盘点2017年,“改革”是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的关键词。

  市县两级挂牌成立了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城市管理局,市局新划入222项执法职能,新划转市政、环卫、园林、物业等四方面管理职能。去年,我市还成立了市城管委,台州“大城管”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同时,“三改一拆”工作保持领先,“治危拆违”任务全面完成,“四边三化”行动纵深推进,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牵头的多项工作全省领先……去年,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又有哪些看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全力推进“三改一拆”行动。今年要实现8000万存量违建处置率99%以上,实施“三改”1000万平方米以上,拆出土地2000万平方米,拆后利用率78%以上,创成1个无违建县(市、区),4个基本无违建县(市、区)。

  “三大革命”也将继续释放民生福利:在公厕管理方面,今年,市区要完成106座公厕的新建和改造提升,打造一批城市休憩驿站;在垃圾分类方面,今年要建成垃圾分类示范小区86个、示范单位151个、示范学校150个和规范市场77个;在物业管理方面,到年底,建成区物业小区业委会成立率80%,全市创建10个示范小区。

  今年,城市管理工作还将插上“智慧翅膀”,向人性化、智慧化、精细化转变。接下来,我市将出台《台州城市治理信息化三年规划》,加快各地从智慧城管向大数据分析的转型升级,逐步丰富智慧管理内容,从指挥调度向智慧物业、智慧环卫、智慧市政、智慧园林等公用事业智慧化管理尝试和推广,并推进智慧城管从城市向乡村延伸。

  今年,在台州的大街小巷,你将捕捉到更多的“智慧”痕迹:市政积水点视频监测系统将推广开来,同时,我市还将试点智慧街区建设,推进城市部件和家具二维码管理,尝试临街店面数字化管理。

标签: 城市管理;智慧;城管;台州;垃圾分类;市政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