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A股狗年首日“开门旺” 近三千只个股上涨
2018年02月23日 08:10:28 来源: 每日商报

  狗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昨日早盘,两市受外围股市春节期间大涨的联动影响,双双高开高走。沪指跳空高开重上3200点逼近年线,全天热点活跃,权重股反弹,海南、机场航运等板块集体拉升,带动沪指盘中发力上攻,涨幅逐步扩大;深成指与创业板紧随沪指走势,喜迎狗年开门红,纷纷拉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268.56点,涨幅2.17%,成交1573亿元;深成指报10658.94点,涨幅2.18%,成交1680亿元;创业板报1677.76点,涨幅1.88%,成交451.0亿元。

  盘面上,除摘帽板块在尾盘拉低,稍跌0.1%外,其余所有板块昨日均飘红。具体来看,机场航运板块全天大涨5.47%,稳坐板块涨幅冠军宝座;该板块中除两只停牌个股外,其余10只均涨逾2%。分散染料板块涨幅位居第二,全天涨近3.5%;语言技术、甘草磷、芯片概念板块也不遑多让,涨幅超3.4%;水泥、京津冀一体化、自由贸易港等9个板块则紧随其后,纷纷涨超3%。

  个股也呈普涨之势,两市超九成个股上涨,市场赚钱效应显著。据同花顺软件显示,剔除43只停牌个股外,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955:161,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94.83%,多头强势,赚钱效应火爆。两市换手率前50只个股赚钱效应为80%,热门股受到短线资金追捧。

  就涨跌停占比来看,昨日收盘两市涨停有48家,其中一字板两家;盘中触及涨停后打开家数为19家,封板成功率为71%,封板成功率较高;而收盘跌停的仅有12家,占比较小。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昨日涨势喜人,于午后成功封上涨停板。

  昨日两市开门红可圈可点,原因何为?广州万隆分析认为,春节期间外围股市近乎普涨,无疑为A股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氛围;而从历年走势来看,随着资金回流节后A股上涨概率极大,所以昨日大涨也再次应验历史统计规律。

  对于A股后市发展,各机构也纷纷看好。方正证券称,节后“两会”行情开启,两市或会逐步收复失地。“两会”行情,叠加年报公布带来的业绩浪,按照过往春节后大盘运行的历史规律看,春季攻势有望在震荡盘升中展开,并挑战前期高点压力。随后在一季报公布中,再逐次展开确定风格能否转换的新一轮调整过程,这就是所谓的“年初定盘面,年中定风格”。

  具体又该如何布局呢?中证投资认为,节后股指震荡企稳的概率较大,投资者的目光应逐渐转移至个股业绩上;在节后布局方面,机构频繁提示周期、消费和地产板块的布局机会。中金公司的分析师王汉锋也认为周期性板块是年初行情的重点,目前市场对中国增长韧性可能依然有低估,因此对增长敏感的周期性板块可能依然是今年前段市场的重点(2018年的十大预测之一);包括地产及地产产业链、金融等依然是预期差较大的板块,随着市场企稳,可能仍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中小市值股票整体估值已经大幅回调,重点在于自下而上择优持股。

标签: 涨幅;开门红;收盘;成交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