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送外卖的小伙:城市给了我希望
2018年02月24日 16:04:46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杨圆圆

  “只要勤快肯干,总能在这里扎下根来。”出生于1991年的官辉是江西人,17岁时只身到萧山找工作,做过服装厂工人,当过厨子,也试过办公室白领的滋味,最后还是外卖骑手的工作最让他感到满意,“我闲不住。”除了美团外卖骑手的工作,官辉同时还兼着其他诸如房地产推销之类的活,一刻也不闲着。与他对视,你能看见这个年轻小伙子的眼神里清晰写着几个字:我要争分夺秒。如今的美团外卖骑手团队里,像官辉一样的新萧山人占了大多数。

  每日在路上送餐,中午在车上啃个包子了事,勤快肯干的品质让官辉在城市里过得如鱼得水, “我的业绩常常在骑手榜上排名第一,多的时候每月能跑1300多单,好评率是100%。”今年过年官辉回老家相亲,父母盼着他早点成家,官辉却希望能早点立业,他在萧山这个城市里一步一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同样是90后外卖小哥,来自河南的杨哥却早早成家,两个孩子目前在老家上小学,由妻子和父母照顾。“我现在这么努力,就是为了给他们提供好的条件和环境,争取以后能把老婆孩子都接到萧山来。”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杨哥节假日也不休息, 坚守在送外卖的路上。尽管来萧山已有十年,杨哥每天都能清晰地感受着梦想的重量,路上每次经过好楼盘,他都忍不住地想:“那边房子一定很贵。”存钱买房是这个年轻人当前最大的愿望。

  只要够努力,杨哥跑单一月可赚上万元,城市让他觉得一切皆有可能。除了公平优质的就业环境和创业机会,促使官辉、杨哥这些年轻人想留在萧山的,还有日益提升的城市功能和环境,以及开放包容的城市氛围。

  “在这里我觉得很自由,也很开心。”杨哥喜欢闲着的时候跟同事聊天吹牛,等餐时和前台小妹聊天、开玩笑,“在这里能遇见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每天都有新鲜感,也过得很有奔头。”

  和这两个年轻的外卖小哥一样,在萧山,每天都有无数个来自异乡的年轻人,在各行各业埋头打拼,为萧山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城市,为他们提供了大展拳脚的舞台,也用开放、包容、温暖的氛围,让他们驻足,扎根生长。

标签: 萧山;外卖;外卖骑手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