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被200多人搜救回家后又走丢了 民警二度出动将老人护送到家
2018年02月26日 11:51:07 来源: 青年时报 郑舜 朱建峰

  昨天凌晨3点多,杭州富阳的李先生报警说:“我哥哥老李又不见了。”说“又”,是因为这次报警距上一次请警察帮忙找回老李还不到一天,且上次找回老李,共出动了民警、救援队、村民等200多人。第二次报警后,民警再次立即出动,结合第一次搜寻了近一天的经验,找了1个多小时后,成功把老李找到并送回了家。

  患老年痴呆症的老人走失

  200多人一起帮忙搜寻

  民警把老李找到并送回家。

  老李67岁,家住古城村,患有老年痴呆症,平时跟弟弟一起住。老李的弟弟李先生第一次报警找人是在2月23日上午9点,李先生发现老李从前一天晚上出门后一直没有回家。当天是正月初八,好多村民还沉浸在过年的氛围中。

  接警后,常安派出所立即组织全所警力对周边进行搜寻,并发动村干部、村民一同寻找,同时安排视频队员开展视频追踪。但5个小时过去了,大家都没有找到特别有效的线索。

  于是,派出所领导立即对接常安镇政府以及区狼群救援队。很快,30余名搜救队员赶到现场,50余名镇综合指挥室网格员、义务巡防队员也赶到现场,加上民警、协辅警、村民,一场200多人的集体大搜寻由此展开。

  村里的田间小舍、牛栏猪圈、附近的山、空房子……能找的地方大家都找了个遍,还是没有消息。此时已是晚上11点半了,老李已经快离家一天一夜,需尽快找到他,所有人都没有放弃。

  终于在扩大了搜救范围后,2月24日清晨,两名村民在半山腰一间废弃的破庙里找到了老李。此时的老李因饥寒交迫,已经无法站起来。两位村民一起把老李背回家,这一场搜救终于落幕。大家也都松了口气,各自回去休息。

  不到一天老李再次走丢

  民警帮忙找到并护送回家

  没想到,距离找到老李才一天不到,昨天凌晨3点,李先生发现哥哥又走失了。

  李先生回忆:“昨天晚上8点,哥哥还在家睡觉,但凌晨我去看哥哥,就发现他不见了,找了好久也找不到,只好又报警求助了。”李先生既着急,又有点歉意地报警求助。

  值班民警邵凯接警后,马上赶到李先生家,他发现老李带走了手电筒。通过上一次的搜救,邵凯分析老李的行动路线后,首先想到老李会不会又去了山上,于是,邵凯立即带领大家驱车前往山上。

  昨天凌晨4点,山间雾气浓重,视线模糊,外加山路崎岖,车辆走走停停,搜救难度增大。一路上大家不断上车下车,并仔细地观察周边。终于,邵凯在窑坞半山腰发现了步履蹒跚的老李,并安全护送其到家。

标签: 老人;走丢;民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