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大学启动区块计划3月开工 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2018年03月01日 08:09:5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傅鼎

  2月28日,杭州紫金港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负责杭州紫金港科技城的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构建更高、更优的产业集聚平台,为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乃至全市经济长远发展提供强力引擎。

  杭州紫金港科技城位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东部核心区,由西湖科技园区板块、云谷板块、浙大紫金港板块三大板块组成,总规划面积约21平方公里。未来,会是一个环境优美、功能完善、产城一体、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1519860485069_5a973b05159bb85d9607903c.jpeg

  西科园提升改造计划三年内基本完工

  据杭州紫金港科技城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结合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申报,注重顶层设计,完成紫金港科技城21平方公里的发展规划、空间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及审批工作,统筹紫金港科技城三大板块,形成有机整体。加快西科园区块城市设计落地,结合新一轮三墩单元控规调整,完成紫金港科技城西科园区块的城市设计和控规调整批复。

  同时,加大招商力度,重点加大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科学、金融科技等4类产业的招引和培育,形成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发展,对于不符合产业定位或自身无产业纯租赁的合作伙伴及时“劝退”。

  西湖科技园板块是紫金港科技城的核心区块,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包括建成区和扩园区两部分,目前将按照新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全新布局、全面改造。

  其中,西科园建成区提升改造将以城市设计为指引,科学制定“一企一策”方案。整个改造提升工作计划三年内基本完工。根据城市设计,西科园提升改造后,园区建筑体量将达到470万平方米。

  西湖大学首期项目已完成地块拆迁

  云谷板块包括云谷小镇和西湖大学,规划面积12.87平方公里,其中云谷小镇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目前,已引进阿里云计算产业园、独角兽产业园等优质项目。

  西湖大学由施一公、饶毅、潘建伟、陈十一等顶尖科学家发起筹建,定位为新型民办、小而精、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总规划面积约为3000亩,一期建设用地约1495亩,相邻的约1500亩为远期发展预留用地,考虑用于科研项目接产。

  据西湖大学筹建办负责人介绍,西湖大学首期项目建筑面积约635亩,总建筑面积约42.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30.7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1.47万平方米,建设教学科研用房、后勤辅助用房、配套公建、停车库等设施。目前,地块拆迁工作已全面完成,计划今年3月下旬开工建设。

  此外,紫金众创小镇由西湖区与浙江大学共同申报打造,重点发展信息经济和智慧制造业。目前,已引进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腾讯云计算众创空间等项目。

  (杭州日报 原标题《西湖大学启动区块计划3月下旬开工》)

标签: 西湖大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015148543805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