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吃汤圆、猜灯谜 杭州上城区“城市美容师”欢度元宵
2018年03月02日 10:26:12 来源: 中新网浙江

图为:“吾心安处是故乡”非遗体验活动现场。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日电(胡小丽)“作为生活和工作在上城区的环卫工人,能够得到政府和企业的关心及爱护,我觉得心底特别温暖。”手捧着热腾腾的元宵,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十佳优秀城市美容师、上城区劳动模范孔水高难掩感激之情。

图为:“吾心安处是故乡”非遗体验活动现场。 活动主办方供图

  3月1日,浙江杭州上城区非遗展示馆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举办了“吾心安处是故乡”非遗体验活动,为城市的“美容师”送去了节日的问候。现场除了孔水高,另有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湖滨环卫所延安路清扫班长王素梅,浙江省优秀城市美容师葛玉霞等。

  在无数诗文描摹过的吴山脚下,在人海吆喝声中的清河坊上,过往的行人徜徉在花山灯海之中,将元宵节的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元宵灯谜区、剪纸、过江布扎染、吹糖人等非遗体验专区和动手包汤圆专区,都站满了来自清波和湖滨环卫所的师傅大姐们。

图为:“吾心安处是故乡”非遗体验活动现场。 活动主办方供图

  “汤圆下锅喽!”志愿者们在一旁忙活开来,不一会五彩汤圆就浮出了水面。“给杭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李月香、董珠洪师傅盛一碗去,她们一年到头为我们街区的整洁美丽费尽心力,太辛苦了。”省级非遗传承人吴莹已经忙不迭地吆喝开。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举办大家一起煮汤圆、送汤圆的活动,是为了给保持湖滨商圈、清河坊历史街区美观整洁的环卫工人师傅大姐们送上一碗代表温暖与感谢的热气腾腾的汤圆。

  据悉,此次活动由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杭州市上城区城市管理局共同主办,杭州市上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执行承办,杭州匠无界文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标签: 元宵;城市美容师;杭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