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郭庄兰展开幕 珍稀品种纷纷亮相
名字中带“兰”字的,或穿了中国传统服饰的,都可以免费入园参观
2018年03月03日 08:18: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潘高升 通讯员 范雨涵

  “虎蕊”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潘高升/文 通讯员 范雨涵/摄)昨天,郭庄一年一度的兰展又开场了。很多人对前几年兰展上的珍稀品种记忆犹新,比如去年的兰展上有“章熙义仙”、“荷瓣”系列等兰花名品。今年兰展的兰花品种更丰富,共展示名贵兰花300余个品种,共计400余盆。

  先来说说一盆很有趣的兰花,叫“虎蕊”,捧瓣的白底上有玫瑰色花纹,看上去就像老虎的脸活泼泼地对牢你,很是惟妙惟肖。

  这和前年大家印象很深的“熊猫脸”兰花“熊猫蕊蝶”一样,都属于“蕊蝶”。灵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赏兰不光看花,还讲究花盆和几架的搭配。这“虎蕊”的盆子是一只清代的古盆,上面绘有“龙纹”,整个搭配就是“龙腾虎跃”。

  还有个兰花品种叫“神话”,2001年在舟山群岛发现的,当时,只有3苗,而且有点弱不禁风。这是个很“贵”的品种,2007年第一次开花已达到15万元一苗。“‘神话’是标准的荷瓣,已经成为江浙爱兰人梦寐以求的一个品种。”灵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今年的兰展上还可以见到和兰花、水仙、菊花并称为“花草四雅”的菖蒲,有几十年的老桩菖蒲品种“有栖川”和拿过大奖的五针松、菖蒲组成的盆景作品《峭壁探春》。如果看完兰花展,想带一盆兰花回家,可以去兰花展售区淘淘宝,想了解兰花知识的小伙伴,则可以在兰花科普区转转。

  展览期间,郭庄可凭公园IC卡或购买门票入园,门票不涨价。名字中有带“兰”字的,或穿了中国传统服饰的,都可以免费入园参观。

标签: 郭庄;兰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03314673400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