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的郭庄山茶花展开展啦 这种绿色山茶花你见过吗
2018年01月30日 07:14: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潘高升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潘高升)今天,郭庄今年的第一个花事活动——“鸣凤迎春”2018山茶花展正式开启。

  爱花的小伙伴肯定记得去年郭庄的山茶花展。那是云南山茶花第一次“组团”来郭庄。灵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去年云南的50余个种(品种)山茶花就在杭州安家落户,在园林专家们的悉心照料下,生活得挺好。今年,这些“春城姑娘”云南山茶们还会继续出来和大家见面。

  今年花展来了新伙伴——华东山茶。华东山茶分布于华东的沿海地区,包括浙江、江苏、福建等地,有着南方的秀气。

  今年的山茶花展品种比去年多了一倍,有100余种(品种),除了最常见的红色、粉色,还有不常见的黄色、黑色,以及在我国极罕见的绿色山茶花。绿色山茶花大名叫“绿可娜”,花苞呈深绿色,慢慢绽开后会变为浅绿色,等花朵全部绽放,花瓣会呈白色。

  另外,今年的花展还会延续去年很受欢迎的“花朵展”。相比盆栽的山茶花,花朵展可以让你更直观地感受到山茶花的美丽。

  花展持续至3月12日。也就是说,这些山茶花将一直陪伴大家到春节后。

标签: 山茶花;郭庄;花展;花朵;浙江;华东;花事;金丹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303171634010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