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开学了!有个消息大朋友小朋友一定要知道
本学期,只剩下80天
2018年03月05日 06:10: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杨希林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杨希林)开学第一天,杭州天长小学校长楼朝辉等在校门口跟同学们合影。旁边还有一位由副校长扮的卡通狗高飞。

  昨天是杭城中小学的开学报到日。整整一上午,钱报记者都在朋友圈里观看各种花式开学典礼的现场直播。爸妈们估计心里都乐开了花,熊孩子终于开学了!然而孩子们内心真实的想法多半却是:

  眼睛一闭一睁,假期就过去了!

  别急着伤心难过假期一去不复返。先看看钱报记者整理日程表时发现的一个好消息——新学期,满打满算,要上学的日子也只有80天!不信?请看我们收集的证据:

  3月份,上课20天;4月份,上课18天;5月份,上课22天;6月份,上课20天……

  今年暑假是7月5日正式开始。从往年安排来看,中小学期末考试都会在6月结束。所以,除去双休日,本学期的在校日预计最迟是到6月29日。也就是说,真的只需要上80天学,就又是长达两个月的暑假啦!

  开不开心?意不意外?

  换句话说,本学期可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等待清明假期。2018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7日,8日(周日)补课。

  第二阶段,盼望五一。清明节后,除了双休日,下一个小长假就是“五一”了。2018年杭州的春假时间安排在4月27日至5月1日(含“五一”劳动节假期)。其中普通高中学校可结合4月学考选考,对春假时间做统筹安排。

  第三阶段,坐等端午。端午放假时间为6月16至18日,离期末考试也不远了。

  端午过后,就收拾收拾准备放暑假吧……

  这么一想,大家是不是对新学期非常非常期待?

  总体来看,本学期高中生的假期,会略多一些,因为有4月学考选考和6月高考,不参加考试的高中生可以多歇几天。另外,杭州中小学生的假期又要比浙江其他地区多一点,因为有春假。

  好啦,说了那么多放假的事,我们还是要祝福大家:新学期快乐!

标签: 学期;开学;杭州;考试;双休日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0528997532049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