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防风防雨防雷电!今晚这些地区要格外小心!
2018年03月04日 20:43: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都说三月的天像孩子的脸。今天傍晚5点多,长兴出现强对流天气,下起了强烈密集的冰雹!整个过程持续了近3分钟。而杭州晚上也开始风雨雷电齐上阵。晚上七点多,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和大风橙色预警。

  省气象台也于晚上发布强天气通报:17-19时,衢州、丽水西部、杭州西南部和湖州北部等地区出现大范围8-10级雷雨大风,并伴有强雷电和局地20-35毫米的强降水,风速最大为云和赤石乡38.5m/s、吴兴区小雷山37.9m/s、临安湖门村37.2m/s。截至19时各市县共有41个站次发布大风和雷电黄色橙色预警。目前强回波主要位于杭州西部-金华西部-丽水东部并呈弧状分布,以东偏北方向移动为主,强度维持。预计未来三小时,丽水东部、温州西部、金华、杭州、湖州和绍兴西部等地区部分仍有8-10级雷雨大风,并可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局地20-30毫米。

  防风防雨防雷电!部分地区也要注意冰雹!走在路上的都注意安全!

2FDD6EB9-0519-4427-B12C-A5E85BD1545B.jpeg

  在本周的最后一天,老天爷决定要搞点事情。

  虽然前期下了两场雨,但因为暖湿气流稳扎稳打,将气温的主导权牢牢抓在手里,因而天气就算降温也没有降太过,反而像个弹簧,越压越往上跳。

  昨天下午2点,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达20度以上,杭州、嘉兴、绍兴、宁波、台州等地较前日同时升高了10℃以上。

  今天暖湿气流依旧散发强大能量,回暖仍将继续,预计除沿海地区外,浙江大部分地区直接奔三,最高可达27-30℃。

D03E73A8-6104-4283-A843-4029389D1250.jpeg

  但终归还不是暖湿气流完全说了算。

  这只气温牛市股的涨势在今天夜里就将戛然而止,随后急剧下跌,下跌的幅度可达8-10度,而引发这个“黑天鹅”的罪魁祸首就是已经被暖湿气流压制很久的冷空气。

  估计这位冷空气憋屈太久所以脾气还不小,气温全盘翻绿还不够,它还要往上砸各种武器:包括狂风、暴雨、雷电甚至冰雹——冷空气影响时,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浙江沿海海面和内陆部分地区分别有8-9级和6-8级的偏北大风。冷暖气流交汇还易发生强对流天气,因此傍晚到夜里需特别注意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甚至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E9967E6B-0C51-4F57-AD99-E7ABAAD4C2BC.png

  嗯,光看看预报都觉得刺激,所以今天出门别被阳光给骗了,该带伞带伞,该带外套带外套。

  今天白天全省晴到多云,傍晚到夜里全省自西向东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明天全省阴有时有雨,下午到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12-14℃。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25-27℃;其它地区28-30℃。

D61442D6-9AD2-43E2-9DC3-89E07724A3E1.jpeg

标签: 冰雹;雷电;天气;暖湿气流;杭州;浙江;丽水;冷空气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