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德推出“升级版微笑亭” 美德驿站 遇见美 传播爱 留下德
2018年03月06日 09:08:53 来源: 都市快报 周涛 方祺

  西湖边的志愿服务“微笑亭”,已是杭州的一道“美丽风景”。现在,“微笑亭”有了建德版。

  昨天,在全国第55个学雷锋日之际,建德举行“遇见你的美”——美德驿站启动仪式暨2018年“3·5”学雷锋活动,建德第一个综合性便民服务的公益平台“美德驿站”正式启用。

  新安江广场边,一间灰绿相间的小亭子就是首个启用的驿站,里边有饮水机、雨伞、导游册……当然还有热情的志愿者。

  早上8点多,家住建德城区的李燕梅走进小亭子,交上了一个心愿:70多岁的远房亲戚腿脚不便,好久没有理发了,希望能有好心人上门服务。这个心愿,被列入了“美德驿站”的首批服务名单。

  “美德驿站”平时能提供什么服务?

  首先,市民朋友们可以在那里寻求帮助,包括雨伞租借、物品寄存、紧急救助;其次,它堪称“微笑亭的升级版”,市民们可以在那里认领别人的心愿,提供自己能给的、收获别人奉献的,就像驿站的口号一样——遇见美、传播爱、留下德。

  建德市文明办主任王波说,2017年,“德文化”地域品牌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在“建功立德”人文精神引领下,建德涌现了一批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建德人,“美德驿站”就在这样一座充满爱的城市里应运而生。

  “目前已建成2个美德驿站,分别位于新安江广场和农贸市场。”王波说,未来三年还将建成6个“美德驿站”。

  在建德发布微信公众号上,“美德驿站”也已经上线,点点手机就可以寻求帮助和提供帮助。

  启动仪式上,“美德驿站”还特别推出了公益合伙人、美德贷等阵地载体。

  作为公益合伙人,目前已有20多家的社会企业、组织,和驿站达成协议,将为公益服务提供物资、人力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杭州建德支行还为志愿者推出了“美德贷”,对星级志愿者提供10万-30万额度的信用贷款,对优秀志愿者队伍给予信用授信。

标签: 驿站;美德;志愿者;微笑;启动仪式;服务;合伙人;新安江;学雷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063290612743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