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6年邀请省血液中心来采血 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38人昨献血8600ml
2018年03月06日 09:26:06 来源: 青年时报 纪含羽

  陈舟(左一献血者)与同事一起参与献血。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昨天一早,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简称:浙水设计)展开无偿献血活动。多年来,每到这一天,无论是院领导还是普通员工,都会暂时放下手头工作,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上午9点,在浙水设计主楼大厅,不少年轻的职员已经排起了队,有序地进行报名、量血压、血液检测和抽血。“陈院长来啦!”“陈院长好。”循着大家的招呼声,记者见到了浙水设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舟。在排队等待献血时,陈舟向记者展示了自己30年前的献血证,而这本“古董”一直被他珍藏在钱包里。

  陈舟说:“我第一次献血是在1988年,那时候自己还是个20多岁的小伙子。那个年代,由于物质生活水平低,很多人因为营养跟不上导致体重达不到献血的标准,可大家还是积极献血。近些年来,每到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入到无偿献血中来,心中满是欣慰。”

  在现场,记者遇到了一位“老书记”,他叫张益,1982年出生,曾任浙水设计团委书记。如今虽已离职,但每年的学雷锋纪念日,他都会赶回来参与献血。见到他时,大家都会亲切地叫他“老书记”。

  张益告诉记者,从2004年起,浙水设计一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起先是职工们三三两两地到吴山广场的献血车去献血。随着献血队伍的扩大,到了2013年,我们就邀请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来设计院为大家集中采血。”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服务周到贴心,每一个人献血后,一旁的志愿者都会递上一杯温热的红糖水补充体能,细细叮嘱献血后的相关注意事项。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52名志愿者报名,但有的因出差和会议未能到现场献血,有的虽没有事先报名但还是积极来参加献血活动。最后,共有46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符合条件成功采血的38人,总采血量8600ml。

标签: 献血;无偿献血;学雷锋;志愿者;采血;设计;纪念日;献血者;设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