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月杭州家政市场进入需求高峰 保姆市场价格比去年同期高了200—500元
2018年03月06日 09:25:56 来源: 每日商报 俞佳慧

  懂早教、会简单外语 东家对保姆文化素养要求越来越高

  节前杭州的家政市场,东家多保姆少,大多都是保姆挑东家,甚至还一度出现保姆“用工荒”,家政服务的价格也因此水涨船高,上涨了近500-1000元。

  现在春节过完了,回家过年的保姆也都陆陆续续回到了杭州,那么节后保姆市场的情况如何?记者也在近日前去调查了一番。

  现状

  节后保姆“用工荒”缓解

  3月进入家政市场需求高峰期

  “来找阿姨么,要住家的还是不住家的?”“看你的年纪是来找带小孩的住家阿姨吧,我做住家阿姨已经5年了。”……

  3月1日上午10点半,朝晖家政市场三楼大厅内开着10多家家政服务机构,大厅中熙熙攘攘的,约莫有七八十个保姆,她们或是成堆的围绕着东家,或坐在机构门口与同行聊天,很是热闹。

  记者刚走进大厅没两步,就有三四个看起来年纪在50岁左右的阿姨笑着涌了上来,围在记者身边不断“推销”自己。

  记者告诉她们,现在家里宝宝18个月了,想找个带小孩的阿姨,平时做做辅食,做点简单的家务,不过年纪要小一点,最好在40岁以下的。

  见想找的是一个40岁不到的育婴阿姨,其中一位郑阿姨说:“带孩子还是要找有经验的,我带孩子已经带了10多年了,还能带睡,年纪轻的没我们有经验,而且我做的饭特别好吃,到时候还能给你们做做饭,以前的东家都说好吃。”

  “你要是想找年轻一点的阿姨,这里也有,我有个安徽的老乡38岁,要不要把她叫过来看一下。”见记者对郑阿姨兴致缺缺,站在另一边的张阿姨插了话。

  记者以第一次来找保姆,还想再看看为理由回绝了张阿姨。

  其实像郑阿姨、张阿姨这样热情地围着东家“打转”的保姆有很多。艺美家政的负责人朱女士告诉记者,春节前阿姨很少,雇主一来,多是阿姨挑雇主。节后阿姨陆陆续续回来了,都准备在开春找个东家,特别是元宵节后,很多外地的阿姨都会回来找东家。

  平日里找保姆的人多么?朱女士说,虽说平时这里都是开门营业的,不过根本不会有这么多东家和阿姨,可以说现在是保姆市场的一个高峰期。

  

标签: 保姆;东家;阿姨;文化素养;简单外语;住家;保姆市场;家政市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