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滨江地税首创杭城社保担保流程
2018年03月06日 09:25:54 来源: 杭州日报 敖煜华 李雪丰 倪颖

  麦安集公司是一家LNG(液化天然气)领域的B2B交易平台,由于连续亏损,部分投资者中止投入,导致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出现了社保欠费的情况。

  2017年9月,接到该企业员工的社保投诉后,杭州滨江地税局发现其账户余额远不足以缴纳社保欠费,在杭州市地税局规费局的指导帮助下,积极与社保部门、企业进行沟通协调,并制定了一个员工、企业、社保和地税四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社保和地税部门协助已离职的企业员工先行办理转移、接续参保手续,同时麦安集想办法筹集一部分资金缴清社保个人部分欠费,待应收账款收回后再逐步缴清企业部分欠费。为此,杭州滨江地税局启动了杭城首个社保担保流程,允许麦安集社保个人部分欠费先行清欠入库,这既维护了企业员工的切身利益,又兼顾考虑了企业创业者的困境,并消除了不稳定因素。

  杭州市财税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滨江地税首创的社保担保流程接下来可以在全市做推广。”

标签: 社保;社保欠费;企业员工;地税局;液化天然气;杭州市;公司资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