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庆元社保业务实行“多窗无差别受理”
2018年03月05日 11:24:0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蓝吴鹏 高竞婷 陶勇 马丽飞 叶捷

  “两年前给大儿子办社保业务的时候要跑三个地方,没想到现在‘一个地方、一个窗口’就把所有业务都办好了!”前不久,庆元市民范林珍在县审批中心办完社保业务后如是赞叹。

  今年1月,范林珍二胎顺利产下一子。2月底,趁返乡过年的空当,她特意腾出一天时间赶到县审批中心为儿子办理社保业务。在社保卡综合受理窗口,范林珍按浙江政务服务网服务指南的要求提交了相关材料,前后不到半小时,她便申领到了社保卡,并一次性办好了社保卡银行开户、参保城乡居民医保,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即时开通了实时扣款业务、掌上社保查询和绑定家庭共济等业务,“这么快,完全没想到,太方便了!”快捷的社保业务办理体验让范林珍大吃一惊。

  据了解,为全面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今年1月起,庆元县人力社保部门积极推进窗口业务整合,打破6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各自受理本行业务服务模式,设置4个综合受理窗口,优化线上线下服务,建立“多窗无差别受理”社保业务模式,实行统一叫号,工作人员成“全科医生”,无差别受理社保卡综合业务和城乡医保等业务,窗口的服务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群众满意率达99.81%。自该模式运行以来,庆元县审批中心社保窗口工作人员从7个减少到4个,人员工资支出减少30余万元。

  “社保业务实行多窗无差别受理,仅是庆元‘最多跑一次’改革先试先行的成功案例。接下来,我们将强化各个领域信息化建设,让数据‘跑’起来,将无差别受理复制推广到其他领域,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基础上,达到节约行政成本的目的。”庆元县跑改办常务副主任夏富财说。

标签: 社保;庆元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群众满意率;信息化建设;城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