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不经意的磕碰不得了 杭州9岁男孩玩耍时撞了下扶梯结果脾破裂
2018年03月06日 16:18:37 来源: 浙青网-青年时报 潘洁 陈志刚 张雨韵

  “医生,快来看看我家孩子,他肚子痛得不行了!”前两天的一个晚上,一对年轻夫妻抱着一名男孩匆匆忙忙到了杭州市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就诊。只见孩子脸色苍白,豆大的汗珠止不住地往下淌,整个人都快晕过去了。

  孩子的父母告诉记者,孩子今年9岁,小名豆豆。当天晚上,一家人吃好晚饭后,夫妻俩在小区里散步,而豆豆在一旁玩耍。结果一个没注意,豆豆撞到了扶梯的转角,顿时疼得大哭起来,脸色也变得苍白。于是,夫妻俩急忙抱着孩子到了医院。

  经检查诊断,豆豆极有可能是外伤导致了脾破裂,并且已经出现头晕口渴这些的症状,说明腹腔内出血很严重,情况十分危急,必须立即手术。

  为确保手术顺利进行,外科、麻醉科、输血科和重症监护室等科室积极协作。由于豆豆脾脏破裂和出血严重,最终,历时4个多小时,手术才成功完成。

  目前,豆豆的病情趋于稳定,已由重症监护室转入外科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医院外科税平副主任提醒:“小儿发生高处坠落、撞击出血等情况后,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伤口进行清洁,用干净纱布、毛巾等进行加压包扎,并尽快前往医院就医。”

  “有明显的外伤、出血等情况,家长都会引起重视,可一旦是肉眼看不到的内脏损伤,许多家长都会忽视。事实上,由于孩子身体发育还不完全,有些看似不经意的磕磕碰碰,极有可能引发更大的伤害。”因此,税平强调,孩子平时发生摔跤、磕撞等情况也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密切关注孩子是否有出现内脏损伤的情况,一旦出现疼痛加剧、呕吐、精神萎靡、意识模糊等症状请立即送往医院就医。

  同时,转送过程中千万不要随意搬动孩子的身体,防止损伤加剧。当然,平时在家中也可以适当安装防摔角、铺上软垫,尽量减少孩子在玩耍过程中发生意外损伤。

标签: 孩子;夫妻;脸色;出血;重症监护室;医院就医;人民医院;杭州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