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城启动反不正当竞争“百日执法”行动
2018年03月07日 09:18:27 来源: 每日商报 应瑶 周艺凡

  近期,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为期4个月的反不正当竞争“百日执法”专项行动。

  为此,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实行多岗共责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同时要求各科所按时上报反不正当竞争“百日执法”专项行动统计表,及时进行汇总,确保专项行动按计划开展。

  此外,针对反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的典型案例。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网络交易、医药购销、教育、中介服务、社会培训、汽车销售维修、网络产品及服务等重点行业领域,收集总结各专项执法期间查处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

  作为本次行动中的重点,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对网络违法行为、商业贿赂、混淆仿冒、虚假宣传、侵犯商业秘密、违规有奖销售、商业诋毁七大类违法行为进行重点研究。该局通过召开培训会,提高执法人员在反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案件中的执法能力,并在专项行动中的每一起案件中,加强对办案人员的业务指导,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确保程序合法合规,提高案件质量。

  此外,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加大了力度普及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提升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同时,保证投诉举报渠道畅通,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反映违法线索,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

标签: 城区市场;监管局;不正当竞争;城区市场监管局;行动;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