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质监局创新推出 “先证后核、先批后审”
2018年03月06日 08:26:36 来源: 温州网 柯哲人 白洪鋆

  温州网讯 昨天召开的“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会议”上透露,市质监局将推行“先证后核” “先批后审”“一企一证”“一证一号”“代跑代办”“绿色通道”等服务举措,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据悉,今年,质监部门将主要围绕行政审批、执法检查、涉企收费、检验检测、质量帮扶、评审评定等六个方面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在涉及审批层面,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从服务入手,从细节入手,通过创新推行“先证后核”“先批后审”“一企一证”“一证一号”“代跑代办”“绿色通道”等服务举措,帮助企业破解最迫切的发展难题,切实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业务帮扶方面,落实上级政府和部门出台的降费、清费政策,深入挖掘向企业减费让利潜力,坚决杜绝各类变相向企业多收费用等问题;各级技术机构要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报告质量,提高检测结果精准度,提升检验检测效率,规范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和分类监管;通过组织质量专家帮扶队、举办标准免费培训班、开放重点实验室等措施,为全市各行业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质量管理等技术培训,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对外贸易、技术创新、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对开展的各类项目评审,要简化流程评审环节,提升评审专家职业素养和技术能力,确保评审结论严谨。

  在执法检查方面,要提高监督执法科学水平,增强执法人员公仆意识,强化案件规范办理工作,切实加强执法程序、自由裁量权监督管理,推行柔性执法、人性化执法、说理式执法,杜绝弹性执法、选择性执法,着力打造“不诉不查”的涉企执法环境。

标签: 绿色通道;执法;帮扶;检验;代办;检测;帮助企业;执法检查;全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