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国务院送给杭州一个大礼包!打开看看有什么?
2018年03月07日 17:16:38 来源: 杭州发布

  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复: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成为杭州综合保税区。未来,综保区将辐射带动杭州及周边地区对外开放。

  杭州迎来首个综合保税区

  综合保税区,是个什么概念?规范地说,它是集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保税贸易等各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政策于一体。

  它有什么好处呢?根据现行有关政策,海关对综保区实行封闭管理,境外货物进入综保区,实行保税管理;境内其他地区货物进入综保区,视同出境;同时,外经贸、外汇管理部门也对综保区实行相对优惠的政策。企业在综合保税区开展属地报关、报检业务,享受“全国通关一体化”政策便利,在任何口岸(海港或空港)出口无须报关、报检。两个字概括:方便!

  它在哪?位于下沙,规划面积2.007平方公里。

  未来怎么发展?将在杭州出口加工区的基础上新建物流作业区,重新规划建设监管服务区、监管仓库区、查验等候区、机检查验区、检疫处理区五大主要功能区。

  杭州的出口加工“基因”,请了解一下!

  综合保税区不是凭空而来的,由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升级而成。这个加工区,早在2001年,就是全国首批封关运作的出口加工区。在升级综合保税区前,杭州出口加工区已经引进了25家加工贸易企业,集聚了一大批以笔记本电脑、汽车配件、家用电器为主的加工制造产业。2001年以来,累计工业总产值1670.8亿元,工业销售产值1662.1亿元。

标签: 综合保税区;杭州及周边地区;综保;杭州;保税;出口加工区;货物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