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销售员误导消费 冲动买下6000多元的马桶却无法使用
2018年03月08日 09:45:40 来源: 青年时报 王斐帆

  张女士丈夫向记者比划着介绍智能抽水马桶的问题。

  张女士夫妻俩共同在杭城奋斗了15年,终于攒钱在市中心买下了一套135㎡的二手房,花费数十万元精装修,本想着将父母、10岁的女儿接来共叙天伦,孰料却被一款花费了6000多元购买的智能抽水马桶糟了心——今年1月底入住后的1个月内,该马桶已经2次堵塞,如今仍无法使用,一家五口人只好挤着用家里另一款普通抽水马桶。

  更让新杭州人张女士郁闷的是,事后她和家人与商家沟通数次,但对方的态度让她十分失望:“当初的承诺都不认了,我们真是花高价买罪受!”

  智能抽水马桶一堵再堵

  张女士37岁,是名心理咨询师。前不久,她和丈夫在西湖文化广场附近购置了一套三室两厅二手房,精装修后入住,以迎接他们3月下旬预产的第二个孩子。

  “所有的家具,都是我们夫妻俩货比三家,走了一个个家居中心挑选的。”张女士说,而如今给他们带来烦恼的这款恒洁牌智能抽水马桶,起初并不在他们的计划内。

  “因为家里两个卫生间的水管口分别移位了1米和1.2米,这就需要抽水马桶有较强冲力才能顺利冲洗。”张女士说,“购买过程中,我们将家里的情况告知了工作人员,当时,佳好佳的恒洁卫浴工作人员承诺说,这款HCE800A01智能抽水马桶,‘别说移位1.2米了,就算两三米也没问题’。得到这样的承诺,我们就一口气买下了这款6000多元的智能型和另一款2000多元的普通型,两款共计支付了8888元。”

  然而,让张女士意想不到的是,入住后,装在主卧卫生间的这款智能抽水马桶就一堵再堵;而安装在客厅卫生间的普通抽水马桶尽管管道移位更长,倒是一点事儿都没有。

  恒洁卫浴

  两次派员上门后不再理会

  智能型的这款抽水马桶蓄水量为4.8升,冲水方式为旋涡虹吸式,而普通型的蓄水量仅为3.5升,冲水方式为喷射虹吸式。

  “尽管智能型的蓄水量更大,但出水缓慢,明显冲力不够,达不到我们家的需求。”张女士和家人认为,冲力不够,是导致接连堵塞的原因。

  “第一次堵的时候,我们就买来了疏通工具,通通通,又把恒洁的售后维修人员请来,结果他们却说,水量的设置早已开到最大,不要往里面扔卫生纸,小心使用。但用抽水马桶哪有不用卫生纸的?春节回来后,我们用了不到10天,又堵了,而且这次堵得更严实,我们用工具也疏通不了。”无奈之下,张女士再次把售后维修人员请来,但对方表示,不是马桶问题,疏通要她自己找人,也无法承诺以后不会再堵。结果,维修人员拆卸下来的马桶至今没砌好,丢在卫生间一旁,管道也没能疏通,双方不欢而散。

  为此,张女士和丈夫不仅致电恒洁卫浴杭州售后服务部,还打电话到广东总部,但数天过去了,事情依然没能解决,家里的马桶还是瘫着。

  员工离职

  商家同样需要承担责任

  就此,记者采访了佳好佳——国际卫陶馆恒洁卫浴专卖直营店的林店长,她表示确有此事,也确认在张女士购买时说过,这款智能抽水马桶适用于管道移位,所以对方才购买。不过,林店长表示,当时的导购员在年后已经离职,他们也没办法。

  对此,张女士不认可。“商家以员工离职为借口,太不负责任!当初我们在选购时就告知销售人员家里的情况,但销售人员还是信誓旦旦说管道移位过的可以用,冲起来没问题。这是一种误导!如果早知道这款智能抽水马桶并不适用于我们家,我们肯定不会选购的。”张女士预产期将至,如今却连卧室卫生间就近的抽水马桶也无法使用,她希望恒洁卫浴能对消费者有所担当,退换这款不适合的智能抽水马桶,拿出商家的售后服务和诚信。

  为此,记者就销售员离职,商家是否要承担责任问题,采访了浙江资深律师厉女士。厉律师表示:商家销售人员在卖出产品后离职,并不影响商家需要承担其销售行为产生的责任,因此,作为商家售出的马桶,商家必须尽到维修、退换等售后服务责任。

  针对销售人员诱导消费,导致马桶无法正常使用问题,厉律师说,张女士购买此款产品,如果是销售人员误导消费造成的,则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五条: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

  记者手记:这起投诉问题出在商家误导消费上,不管产品最终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但误导消费已经造成了不好的结果,商家理应负起责任。消费者花了钱买了用不了的产品,还堵了一肚子气,于情于理,商家都应拿出诚意进行积极处理,以免砸了产品口碑。

标签: 抽水马桶;商家;智能;女士;离职;销售人员;马桶;卫浴;卫生间;冲力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