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8年杭州市星级讲解员大赛落幕 45位讲解员抽题讲述文物掌故
2018年03月09日 06:21: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蓉 通讯员 王敏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蓉 通讯员 王敏)昨天,杭州市星级讲解员大赛在西湖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从31家文博单位中脱颖而出的45位讲解员角逐决赛,讲述杭州文物的掌故。

  选手们从杭州39个国家级文保单位中抽选题目做讲解,准备时间仅有半小时。提示词不过五六百字,意在考验讲解员的知识储备,如果对这些内容一无所知,恐怕都没有勇气上台。

  年逾七旬的国家博物馆研究员齐吉祥已担任了十年评委,而这一次也让他很惊喜,“这一届的精彩程度好于前几届,有一大半人都是脱稿讲解的,准备很充分。比如介绍良渚遗址,选手不仅介绍了它最核心的内容,也知道它早在六年前就列入申遗名单,表达了希望它不久后能成为世界遗产。这说明不只是备稿,而且关心遗址的变化,这才是优秀讲解员真正素质的体现。” 

标签: 讲解员;学术报告厅;杭州市;国家博物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