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阿里巴巴首届魔豆妈妈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18年03月09日 09:40:19 来源: 都市快报 沈积慧

  3万奖金 20万元无息贷款 1年创业班免费培训

  通过4个月的评审,从全国身处困境的女性创业者,特别是电商创业者中胜出20位魔豆妈妈,不仅获得了一定额度的奖金和无息创业生计金贷款,还有1年北大创业班的免费培训,以及企业家导师资源。

  昨天是国际妇女节,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女性脱贫重要行动之一,首届魔豆妈妈创业大赛正式启动,为困境中的女性脱贫提供平台、资金、培训等全方位支持。

  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副主席彭蕾说:“在过去的十多年中,阿里巴巴集团始终在探索,如何利用新技术、新平台为更多的女性赋能。我们将充分发挥阿里巴巴的平台能力,并发动我们的生态伙伴,以提升女性创业就业能力为切入点,梳理我们过去在农村淘宝、魔豆妈妈等项目中累积的丰富经验,针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女性群体,建立起更完善的脱贫工作模式,从意识唤醒到技能培训,从金融支持到销售帮扶,通过贫困地区女性人才的赋能来实现真正脱贫。”

  女性脱贫是阿里巴巴脱贫基金的工作方向之一。作为阿里巴巴的战略性业务,去年12月1日,阿里巴巴宣布成立脱贫基金,将在未来5年投入100亿元。

  “魔豆妈妈”电商创就业扶持工程,是阿里巴巴发起的一项旨在帮助自强自立的困难妈妈改变命运的电商创就业工程,十多年来在湖北、河北、四川、陕西、大连、湖南、天津、浙江、黑龙江等10个省市开展,共扶持5100多位魔豆妈妈,累计带动创就业人员25000人。

  本次启动的首届魔豆妈妈创业大赛,主要面向身处困境或曾经身处困难境况,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项目帮扶改变生活现状的女性群体,个体创业项目和微型创业项目都可以参与,电商创业相关项目优先。

  创业大赛于3月11日-5月31日进行省级区域赛,6月1日-6月30日进入全国赛阶段,7月30日将举行颁奖晚会。每个省评出的10强魔豆妈妈和线上报名由魔豆妈妈项目评审小组评出的5-10位优秀魔豆妈妈,都将获得相应的奖金;而最终胜出的全国20强魔豆妈妈,每人除了3万元奖金,还将获得20万元无息创业生计金贷款、企业家导师资源及木兰学院北大创业班1年的免费培训。

标签: 创业;奖金;培训;无息贷款;魔豆妈妈;阿里巴巴;电商;脱贫;创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