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层装满了保笼非常"壮观" 像不像住在笼子里?
2018年03月09日 10:24:54 来源: 都市快报 陈中秋

  《200多空调外机挂在外墙 很多人说看着实在很难受》后续

  江干区丁桥勤丰路旁的广宇东承府小区25幢,外墙上密密麻麻挂着200多台空调外机,场面有些“壮观”。网友说,每次经过看着都很难受,“强迫症的我总想把它们都抠下来”。小区物业说,这幢楼一开始设计的是酒店式公寓,本来要安装中央空调,后来以小户型单身公寓形式出售了。只能这样了。(昨日A08版报道)

  昨天报道见报后,都市快报官方微信和微博也第一时间发布,被各大媒体广泛转载,引起了网友热议。

  突然看到会有点密集恐惧症!

  可怜住对面楼上的人,天天看,鸡皮疙瘩都出来了。

  我家的房子也是同样的问题,空调外机无处安身,开发商规定让我们空调外机全部安装在室内,做木柜子装起来,但是外机散不了热,没办法都改装在外墙上。

  现在连普通经济住宅都要求把空调室外机隐藏安装有独立空间……这样很影响外立面感官,也不安全!

  过几年支架都锈得差不多了,可能就不光是密集恐惧症的问题了。

  只有我留意到有安全隐患么?高层、外墙空调,几年后空调架锈蚀腐烂,遇上台风或前几天的极端天气,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不少网友提出了改造建议。

  如果能协调,做一下整体的外立面包装也可以。

  能不能通过改造,把这个问题给解决了呢?比如:一,统一改造成数台中央空调,按使用收费。二,再增设出统一的空调位置,让它内藏。三,改用地暖式供应冷暖气也许会好些。

  还有两位网友给快报官方微信留言:彩虹快速路往滨江这边的出口处左侧,有两幢高层装满了不锈钢保笼,也非常壮观。

  网友说的住宅楼,在滨江彩虹快速路旁的长虹苑小区。从网友提供的照片看,整个小区几乎每家每户的窗口,都用保笼(防盗网)包了起来,看上去确实有些压抑。

  据了解,安装这样的保笼,多数为了防盗,也有住户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

标签: 空调;中央空调;恐惧症;安全隐患;酒店式公寓;单身公寓;看着;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