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注意,杭州这些道路公共泊位收费有变化
收费员紧缺,昙花庵路部分泊位暂停收费 提高利用率,莲花街竞舟路部分泊位将收费
2018年03月09日 06:21: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邵白云 朱佳

  昙花庵路部分泊位暂停收费。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邵白云 朱佳)最近一段时间,杭州有部分道路公共泊位进行了调整。有的取消,有的纳入收费管理,大家在停车的时候,一定要留心。

  停车时怎么判断泊位已经取消,或者新近纳入收费管理?浙江在线记者咨询了各城区停车中心。

  三华园周边部分公共泊位

  3月起取消

  具体来说,正规的收费公共泊位,每一个都会有泊位编码,而且周边设有收费告示牌,有统一的道路停车收费员进行收费管理。

  2016年8月,杭州城区的公共泊位停车收费员集体换了装。每位收费人员有各自的工号,胸前还有一个二维码胸章,拿出手机扫一扫就知道每位收费员的信息,方便市民监督投诉、辨别真伪。如果大家吃不准,可以根据这些细节进行判断。

  下城区三华园周边有部分公共泊位自3月份起已经取消。取消的泊位具体位置为中河北路58号至66号14个泊位、凤起路266号至中河北路57号13个泊位,合计27个泊位。车主停车的时候要特别留意。

  下城区停车中心的工作人员解释,这27个泊位取消,是因为这些泊位最近经过进一步确定,属于小区的红线范围内。目前,这些泊位的白线、收费告示牌也已经取消,交由小区进行管理。

  收费员紧缺

  昙花庵路部分泊位暂停收费

  江干区昙花庵路(景昙路至新塘路段)有48个停车泊位自3月7日起暂停收费。这段时间车主去这些泊位停车,都不用付钱。

  为什么暂停收费?江干区停车中心解释,主要还是因为人员流失,现有收费员人手紧张。目前,江干区有收费点位70个,停车场库11个,停车收费员共有124人。现有的停车点,按照一个收费员管理10个车位左右,目前还缺40余人。

  收费员缺口大,停车中心工作人员说,主要还是和生活成本等有一定关系。“中心80%左右的停车收费员都是外地人。春节前后一下子就有5个收费员辞职了。”

  而且停车收费员现在大多都是做二休一。上班日一天需要工作8~10小时。“收费员上班的时候中间是没有休息的。只要车子动了,就要跟着跑。这样的工作强度并不小,招工也不容易。”

  目前泊位恢复收费时间待定。一旦恢复收费,江干区停车中心会提前告知,还请周边居民留意。

  大家如果有疑问或者想应聘停车收费员,都可以拨打江干停车中心电话咨询:56560220。

  莲花街、竞舟路部分道路泊位

  将纳入收费管理

  家住西湖区莲花街、竞舟路的市民要注意。从3月12日开始,这两条道路上的部分泊位将被纳入收费管理。也就是说,今后你去这些泊位停车,就要开始收费了。

  这些纳入收费的泊位主要位于莲花街(古墩路至紫荆花路段),这里有21个原本免费的泊位要开始收费。

  还有竞舟路(莲花街至文三西路段),也有18个道路停车泊位要开始收费管理了。

  西湖区道路停车收费中心的工作人员解释,对这些泊位收费是为了更好地管理停车秩序。“这两个路段分布了不少写字楼、小区。之前,我们接到过好几个投诉,说有些车主把车子停在这些免费泊位上,一停就是好几天,导致很多车主想停都停不了。收费之后,可以提高这些泊位的利用率和周转率,缓解周边居民停车困难。”

标签: 泊位;停车;收费员;江干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09293383951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