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 他成为杭州市直机关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公务员
2018年03月12日 14:35: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钟思思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钟思思)3月12日早上7点多,40岁的楼烈锋出门前,女儿柠柠大声喊:爸爸加油!她知道,爸爸要去医院帮助别人,捐出一样叫“造血干细胞”的东西。

  楼烈锋是诸暨人,在部队工作20年后,去年转业到杭州市安监局。今天,他成为浙江第39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同时,他也是杭州市直机关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公务员。

  “我爱人在街道工作,2014年动员我加入中华骨髓库。”楼烈锋说,去年年底,他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说有一位患者和我初配成功,问是否愿愿意捐献。“我马上就答应了。”躺在浙江省中医院的病床上,楼烈锋神情非常轻松,旁边的机器正不停地运转,将造血干细胞从血液中分离出来。

  为了这一天,楼烈锋可谓做足了准备——身体素质一向不错的他,为了能把更健康的造血干细胞移植给患者,他每天坚持快走两个小时,步行两万步。他告诉记者,单位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也非常支持他,直接批了3个星期的假,让他捐献后好好休息。

  “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凡的事。”楼烈锋说,自己的身体条件,也充分信任现在的医学水平,所以对捐献没有什么顾虑。出于保护患者的隐私,楼烈锋对捐献对象了解得并不多,只知道对方是一位1962年出生的男性。“这个岁数的人,应该上有老,下有小,是家里的顶梁柱。希望能真正帮助到他和他的家人。”

标签: 造血干细胞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