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浙江好人榜3月入选名单公示 台州3人上榜
2018年03月12日 14:26:2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近日,今年3月浙江好人榜入选名单公示,全省25人入选,台州戎佳燕、曹中贵、方源榜上有名。

  戎佳燕,台州学院医学院学生。2016年3月,椒江区红十字会在该校组织的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活动中,刚进入大学的她第一次献了血,并填写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登记表,现场多抽取5-10ml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

  2017年6月,戎佳燕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她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今年1月20日,她赴省中医院入院注射4天的动员剂,于24日成功采集110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曹中贵,浙玉渔22133船老大,玉环市坎门街道人。2017年10月14日下午3时47分,坎门街道黄门港附近一渔船全船着火,曹中贵技高人胆大,拖着着火渔船在船群中穿梭迂回,冒着“引火烧身”及碰撞倾覆的危险,成功将着火渔船拖到岸边灭火,同时也避免码头其他渔船被“火烧连环船”的危险。

  90后的方源是台州人,在杭州一家企业工作,2017年10月,她得知与一名素不相识的24岁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努力说服家人,主动调整饮食,今年1月12日经过近8个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出24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挽救年轻小伙的生命。

  “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每月评选一次。浙江好人共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经群众投票、评议,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标签: 造血干细胞;渔船;白血病患者;浙江好人;成功;名单;公示;捐献;...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