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区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启动
2018年03月13日 09:55:01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周天意

  “目前五杭集镇两个入城口和景观公园已经基本完工,核心启动区块的立面整治也已基本完工……”昨日,记者采访运河街道城建办负责人潘民浩时,他正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忙碌。五杭集镇是运河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最早开工的一个集镇,据潘民浩介绍,过完年的第一周,五杭就启动了整治工作,而运河街道的其他两个集镇博陆、亭趾也随后跟上,整治工作全面展开。

  小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是城与乡的纽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美丽余杭”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提高居民生活居质、改善城乡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重要作用。在日前召开的全区城乡品质提升年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中,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毛溪浩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目标计划,扎实开展城乡品质提升年活动,为加快建设“五大余杭”,全力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我区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今明两年,全区将有20个小城镇迎来环境综合整治,整治完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在接受整治的这20个小城镇中,有不少已经全面展开工作。瓶窑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从2017年6月就开始了,经过多轮方案设计调整,终于进入施工阶段。2018年新年过后,瓶窑的整治工作就已复工,并且各项整治工作如立面整治、强弱电“上改下”等已全面铺开。同时,瓶窑的三个新建项目中,窑山公园和非遗博物馆这两大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仓前街道于上周召开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提出了“提前开工、高效开工,重拳出击、建管并重”的工作要求,确保到2018年底,仓前街道的三个集镇整治项目圆满完成;遵循着“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的要求,塘栖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整治区为圆满路、广济路、人民路和古镇景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调整方案。据了解,塘栖镇初步打算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使得整治工作从设计到施工更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亦可随时调整不断优化,确保最终效果的更好呈现。

标签: 小城镇;整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