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又到尝一口春天“鲜味”的时候了
2018年03月14日 09:43:50 来源: 杭州日报 甄妮

  餐厅推春菜,有创意有特色

  不负这满城春色,近日,杭城不少餐厅也都相继推出应季春菜。

  “香椿炒蛋38元一盘,草头18元一盘,马兰头18元一盘。”昨天中午,中山北路桐庐土菜溪渔馆老板方道新正在给客人介绍时令春菜。“一盘香椿炒蛋差不多用2两左右香椿,在市场上买买也要将近20元钱,很多客户直接到我们店里来吃,更方便。”他说,这几天店里的香椿炒蛋特别受欢迎。

  杭州酒家新出炉的菜单中,春菜也成了当仁不让的主角,从冷盘到热菜都换上了新鲜时蔬,香椿煎本鸡蛋、酱肉蒸春笋、香干拌马兰头、三丝水芹菜等。

  而对于春菜这道每年春天的“必考题”,杭城星级酒店中餐厅的大厨们也绞尽脑汁,在家常做法的基础上,做了许多花式创新。

  作为春菜的代表之一,香椿就深受黄龙饭店的大厨喜爱,在春意盎然的菜单上有多款香椿菜肴,除了每家必有的香椿炒蛋,还有香椿雪菜海白籽、香椿焗三门蟹、香椿农家豆腐等。“我们刚刚又研发了一道新菜——香椿酱爆螺丝,还没来得及放进菜单。香椿和螺丝都是当季特色,行政总裁灵机一动把它们放在一起,味道很特别。”黄龙饭店餐饮总监泮泮说。

  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也借西湖龙井即将上市之际,推出多款茶菜,像是龙井莼菜煎蛋饼、龙井干椒茶香鸡等,吃一口,满嘴茶香。

  杭州凯悦酒店则主推春笋宴,共有七道春笋菜肴。就拿颇有创意的“古法盐甄笋”来说,只选用春笋顶尖约二指高的部分,将糯米、金华火腿、红豆混合裹入笋尖,与海盐一同慢火煨蒸,一口咬下去,满口都是糯米和笋的清香。

标签: 香椿;猪肉;春菜;马兰头;餐厅;杭城;荠菜;香椿炒蛋;农贸市场;春笋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