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财大这个学姐太厉害了!
2018年03月15日 09:42:21 来源: 青年时报 张晶 许倩媛 图片由采访人提供

杨张音之(左)与佟丽娅合影。

  【校园大明星】

  才开学一周多,浙江财经大学的学生便沸腾了。原因很简单,有一个名叫杨张音之的学姐在今年春晚上与黄渤、张艺兴、陈伟霆同台,为《最好的舞台》节目伴舞。更出乎意料的是,她有国家二级游泳运动员身份,在校读的是经济类专业。学生们在朋友圈里大赞:“这个学姐太厉害了!”

  游泳很强

  上了大学却选择加入校街舞队

  杨张音之是浙江财经大学2015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由于从小热爱运动,进校时,她就拥有了国家二级游泳运动员的身份。

  不过,在这所全省高校中拥有最好游泳馆的学校,杨张音之却爱上了跳舞,一入校就加入了校街舞队。

  “我从小学的东西和舞蹈不沾边,高中的时候在同学的推荐下接触到了街舞,试了试之后觉得很适合我的个性,遗憾的是高中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学舞蹈,就只能和同学看视频模仿动作。”回忆起当年的事情,杨张音之有些不好意思,由于没有接受过基础的舞蹈培训,刚加入舞蹈队时,她的表现并不出彩,但她没有就此放弃,她从繁忙的课业中挤出时间来练习舞蹈,动作不标准,就从网上找视频自己一个拍子一个拍子地抠动作。就这样一点一点积累,她的舞蹈表现力越来越好,和队友们一起参加了学校大大小小晚会的表演,也明白了自己对于舞蹈的态度。

  半路“出家”

  没想到成了执着追求

  毕业的时候,杨张音之的成绩其实不错。但与其他同学不同的是,她没有选择与专业知识相关的方向进行就业。

  谈及原因,杨张音之说,毕业前曾去过公司实习,也是那段时间的经历让她明白,自己似乎不适合办公室工作。大学四年的街舞生涯,让她爱上了自由活力、可以展现自我的舞蹈,她想要北上闯一闯,去接受更为专业、系统的舞蹈学习,追逐自己的“街舞梦”。

  为此,杨张音之选择了“北漂”,在北京找到了业内颇有名气的舞蹈社进行培训,主攻街舞。

  这几年,杨张音之是一名专职舞者,平时她还会在舞蹈社授课。“我的目标是让自己变得专业,为了这两个字,我会一直练下去,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面对机会

  有压力却不会轻言放弃

  今年1月,央视春晚招募舞蹈演员的消息传到杨张音之耳中,这对于一名舞者来说是绝佳的机会。她毫不犹豫地拍摄了一段舞蹈视频寄给节目组。几天后,她收到了央视的春晚邀约。更让她惊喜的是,节目排舞者是国际街舞大师安东尼和富兰克林。

  “两位老师要求非常高,一开始我还会带着自己原有的舞蹈习惯,但大家的节奏都不一样,这对于一个表演节目来说是巨大的不足。”杨张音之说。

  由于节目组实行“淘汰不合格者,录取新人”的机制,排练开始没几天,50个人的候选队伍已经有近一半的成员离开团队。杨张音之坦言,那段时间自己的压力非常大,担心自己的动作不够有张力,表情不够有吸引力,她连吃饭、走路时都会琢磨舞蹈动作。

  “排练可以说是我选择走舞蹈这条路以来最高强度的了,”杨张音之说,“初期每天都会有人因为跟不上进度或者舞蹈完成度不高而被淘汰,换进来新的成员。”除了残酷的排练模式,为了节目能达到最好效果,舞蹈动作和整体编排还会不断被修改。

  杨张音之下定决心要让大家看到自己的舞姿,为此,她每天进行十几个小时的舞蹈练习,凌晨一点多才回宿舍睡觉更是家常便饭。直到除夕前几天,杨张音之被正式确认为《最好的舞台》节目的舞者,登上了春晚舞台。

  “能够上春晚,一是对我这些年舞蹈经历的肯定,二是让我更加确定自己将来的方向了。”对于自己阶段性的小成就,杨张音之并没有骄傲,反而看成是自己接下去再出发的起点。

标签: 明星;校园;舞蹈;杨张音;街舞;节目;选择;拍子;游泳运动员;排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