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8万!民警不停告诉自己 这场赛跑我还没有输
2018年03月15日 09:42:13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蒋大伟 游跃萍 翁祥

  就差几分钟,老人一辈子积攒的38万可能就没了……民警百米冲刺奔向银行,办理好挂失业务时,贴身的棉毛衫已经湿透了!

  3月12日下午,建德市区一家商业银行进来一个老人和一个中年女子,直奔柜台,要把存折里的38万取出来。

  银行柜员看了下存折,老人之前办理的是5年的定期存款,现在已经4年多了,将定期转成活期取出,要损失1万多元利息,于是就劝老人如果不急着用钱,要不要先等等。

  可是老人态度很明确,一定要取钱,说是给儿子买房子用的。

  这时,银行工作人员看到,老人身边那个中年女子使了个眼色,老人马上补充说,取钱买房子的事千万不能让儿子知道。

  银行工作人员指着中年女子问:“她是你女儿吗?”

  “不是不是。”老人摇头。中年女子神情自若,一个劲催着老人赶快取钱。

  工作人员越看越起疑,转身就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银行的工作人员说,女子带着老人已经离开了,银行的人怎么劝也劝不住。

  警方一面安排人手查看监控寻找老人去向,一面开始寻找老人的家属和地址。

  女子哄骗老人挂断警方电话

  很快,查到了老人的手机号。民警一个电话打过去,老人接通电话,民警向老人表明身份,并询问老人身在何处。谁知,一旁的女子听到后,说这是骗子打来的,哄骗老人赶紧挂断电话。

  民警再次拨打,被直接挂断。

  随后,民警用其他号码继续打,这次接电话的是老人身边的女子,面对民警的询问,她全然不理,还发出挑衅的笑声。

  从电话微弱的背景音中,民警依稀听到:“上车乘客请往里走”,于是判断,他们上了公交车。

  根据银行工作人员描述,之前两人离开后打了一辆车。据此推断,二人应该是在主街上寻找其他银行网点。

  这时,如果再寻访周围银行已经没有意义,去街上寻找也无异于大海捞针。

  民警不停告诉自己

  这场赛跑我还没有输

  民警心里也知道,这就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早一分钟找到老人,就有可能挽回老人一辈子的积蓄。

  大家分成几路,一路找到老人居住小区的物业及邻居,并由此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另一路民警找到银行具体的报警人详细了解情况,幸好老人户头上的38万余元还在。

  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钱随时有可能被取走。

标签: 老人;民警;女儿;银行;电话;女子;存折;银行工作人员;冲刺;骗子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