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冬奥会为购物中心冰场带来“新转机”?消费者大多“一时兴起” 整体影响不大
2018年03月16日 10:57:10 来源: 每日商报 王迪慧

  专家建议引入类似卡丁车、球类等灵活性更高的运动

  “冬奥会的花样滑冰比赛好精彩,激动的我也想来段冰雪奇缘。”、“看了‘男神’羽生结弦的表演,我也想和教练学滑冰了。”……今年冬奥会的举行,点燃了不少人对相关的体育项目的兴趣,滑冰就是其中关注度颇高的一项,对于居住在城市中的人来说,那些被引入购物中心的真冰场成为满足乐趣的好去处。

  经过多年发展,购物中心的真冰场早已不是新鲜事物,但一直以来因为模式的单一,“遍地开花”的真冰场却并没有顺风顺水。今年的平昌冬奥会以及将在2022年举行的北京冬奥会无疑带动了整个冰雪行业,那么,这样的机遇是否会给室内真冰场业态带来转机,再次成为购物中心眼中的“香饽饽”?

  盈利模式单一

  冬奥会契机对杭州冰场影响甚微

  平昌冬奥会结束之后,不少看过花样滑冰比赛的人都在微博、朋友圈中表达“想要去滑冰”的意向。但上周工作日期间,记者先后前往多家购物中心的冰场,发现人气并未有想象中的那样火热。杭州的室内真冰场似乎依然保持着自己一贯“周末热闹,平时寂寥”的常态。

  杭州远洋乐堤港世纪星冰场的谢店长告诉记者,冬奥会对室内真冰场的日常生意肯定有一定刺激作用,但实际的刺激效果却并不是很大,“可能看过比赛之后,一时兴起大家会在周末来玩一次,但对日常客流影响并不大。”

  “不少室内真冰场目前的盈利点,主要集中在散客体验和学员培训上。但是这两项业务,相比冰场的运营、维护成本,太过‘单薄’。”杭州星汇控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珊红表示。

  “目前大部分冰场其实并不赚钱,甚至一些小品牌的冰场生存艰难。”谢店长表示,“我们冰场除了散客体验和学员培训,承办相关赛事也是一大盈利点,但并非每个公司都有资源和实力引入相关赛事。”

标签: 冰场;卡丁车;专家建议;球类;冬奥会;引入;杭州;滑冰;运动项目;...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