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世界魔方大赛 13岁丹麦小哥拿了两个冠军
2018年03月19日 07:03: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 通讯员 费静怡 孙雨林 夏意意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 通讯员 费静怡 孙雨林 夏意意)昨天,2018WCA(世界魔方协会)杭州春季公开赛在浙大紫金港校区落下帷幕。该比赛是WCA官方认证比赛,设11个常规项目。这次比赛所有选手中,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只有6岁。

  《最强大脑》第四季选手,手上握有两项洲际纪录、3项全国纪录的王佳宇,可谓本次比赛的明星。在三阶魔方速拧决赛中,他8秒36的平均成绩和冠军相同,只是在最好成绩上略慢于对手,屈居亚军。22岁的王佳宇是浙江温岭人,现在绍兴读大学,学的是英语专业。从初中开始,王佳宇玩魔方已经快10年了,曾在2017年创造了三阶魔方单次全国纪录——5秒31。“魔方是一种很困难的智力游戏,能够征服它很有成就感。”王佳宇说。

  战胜王佳宇夺得本次比赛三阶速拧冠军的,是来自丹麦的选手Lukas Shelley,长相帅气的他只有13岁。这位丹麦小伙子还拿到了二阶速拧的冠军,实力超群。据说,他的二阶速拧的历史最好成绩是0.98秒,这是一个惊人的成绩。

  “参赛选手都很厉害,比赛中我非常紧张但也很兴奋。”Lukas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他很享受有机会与中国高手切磋。

  昨天的比赛,浙江24小时APP进行了全程直播,扫描二维码,可以观看比赛视频。今后,浙江24小时还将为广大用户奉献更多更有趣的直播,将新闻现场第一时间送到您的面前,欢迎关注。

标签: 比赛;魔方;纪录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