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0天后,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约你
电竞、声优、手办,动漫越来越有玩头
2018年03月25日 07:59: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杜静宜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杜静宜)春风和煦,杭州进入最美季节。再过30天,第十四届动漫节将如期而至。

  今年4月26日至5月1日,依然在杭州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上,一场二次元的盛会将持续火爆。以“国际动漫,美丽杭州”为主题。除了滨江白马湖主会场,还将在全市设立10个分会场,包括了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五大版块,共有5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那么,新一届动漫节又有什么亮点呢?让我们来提前了解一下。

  15大动漫节齐聚

  电竞成为关注焦点

  本届动漫节共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法国、英国、捷克等85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企业各界人士和作品参展参会参赛,国际化程度和覆盖国家数创历史新高。欧洲历史最悠久的法国昂古莱姆动漫节、被誉为“动画界奥斯卡”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北美最大的动画电影节——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等15个世界上最知名的动漫节都将齐聚杭州,参加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国际少儿漫画大赛收到有关国家的4万多件作品;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已在西班牙、瑞士、法国、荷兰、奥地利等7个国家开辟了分赛区。

  如果问,时下最火的产业是什么?年轻人给出的答案几乎一致——电竞。

  2022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电竞已经成为亚运会项目。随着国内知名的电竞战队LGD战队落户杭州,杭州成为全国电竞行业关注的焦点。本届动漫节的商务大会上,将举办电竞俱乐部投资人见面会,OMG、EDG、WE、SNAKE等20余支等国内知名电竞战队与赛伯乐、华睿、银江等近20家知名投资方将齐聚一堂,共同商讨未来发展计划。说不定你还可以和知名电竞选手来个近距离接触呢。

  奥斯卡获奖作品扎堆

  导演大咖亲临现场

  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电影奖项,非奥斯卡金像奖莫属。而今年的动漫节,就吸引了第90届奥斯卡大赢家们齐聚高峰论坛,看来规格是史无前例的。

  2017年末,一部动画片感动了无数人,俏皮而温情,那就是《寻梦环游记》。这部动画片的导演李·昂克里奇将亲临现场。

  除此之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作品《至爱梵高》的主创成员,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摄影奖得主《银翼杀手2049》的主创团队以及日本“初音未来之父”伊藤博之等中外专家学者和企业高层都将出席本届高峰论坛。

  中国动漫业界的权威奖项“金猴奖”吸引了600多部作品报名参赛。

  cosplay、声优大赛、彩车巡游

  经典IP同场“乱斗”

  今年的动漫节除了特装展示之外,更是取消了标准展位,携手腾讯、阿里、网易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共同推出了主题展和互动活动。博览会模玩区首次面向国内各大动漫游戏IP以及手办模型版权方、工作室征集模型作品,与任天堂、集英社、华纳、派拉蒙、迪士尼等境外知名企业的经典IP模型一起,共同打造一场模玩盛宴。

  今年,最炫酷的COSPLAY超级盛典将在白马湖展示亮相,声优大赛吸引了全国100多所高校近500部作品参赛,动漫小唱将也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海选,动漫彩车巡游邀请市民组成表演方阵,动漫地铁专列全年开通,主会场安排了动漫互动秀,观众可以从下车开始一路体验动漫的乐趣……

  将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穿着COSPLAY的盛装,来到白马湖主场馆,有玩自拍的,有玩直播的,有玩抖音的,更多的是来遇见同类,共同玩转动漫节。

  

标签: 奥斯卡;动漫;COSPLAY;白马;彩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253057030875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