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关于兰溪记忆的青春动画《昨日青空》定档8月10日
2018年03月15日 11:03:42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唐旭昱

  金华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唐旭昱)3月12日上午,光线传媒旗下的彩条屋影业宣布,首部国产青春动画电影《昨日青空》定档8月10日,同时发布“繁花绽放”版海报。这意味着,今年夏天就能在电影院看到所熟悉的兰溪,或许里面就有你的青春记忆。

62701521072346596.jpg

  《昨日青空》改编自口袋巧克力于2011年开始连载的同名漫画作品,这部漫画作品绘本的发行量超30万次,并发行了法文版,是诸多90后、00后的青春记忆。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末,主要讲述了在兰溪小镇,几位高三学生在高考前夕有关友情、亲情和暗恋的成长故事。

  作者口袋巧克力,本名龚毅坚,是地地道道的兰溪人,现居上海,著名漫画家。在影片中,口袋巧克力担任监制。

  去年,片方首曝一支时长仅为30秒的先导预告片,透露出影片浓郁的“国产青春”氛围:例如中国学生典型的运动式校服着装、江南小镇特色街景等。预告一经发布,便在各大网络平台收获诸多好评和期待。其中,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仅一周,播放量便超过千万。不少网友感慨“这才是属于我们的青春,真真正正的青春”。

  从背景来看,与动画电影常见的“架空”设定不同,该影片以真实的兰溪小镇为原型,其中的建筑、街道等场景设置都极具“中国风”,有兰溪网友感慨“每一处景色几乎都能找到”。

  作为中国第一部青春校园动画电影,《昨日青空》自发布先导海报和预告片后,收获了较高关注度。截至目前,影片在猫眼电影的“想看”人数已超25200人,位于暑期档第二位。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青空》发布的“繁花绽放”海报,由《大鱼海棠》导演张春为电影量身打造。海报以繁花寓青春,显示出青春盛放的美好与稍纵即逝的遗憾,并暗喻出影片三位主人公的性格特征。

  彩条屋影业是光线影业旗下一家以动画、漫画、奇幻元素为核心的综合影视公司。在推出这部动画电影《昨日青空》之前,彩条屋影业已经出品了《大鱼海棠》《大圣归来》《大护法》等多部深受观众青睐的动画电影。

标签: 动漫;兰溪;漫画;电影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