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脚,脚,脚,小心你的脚!”那么多花,你站在哪里都拍得下 非要站里头吗!要是所有人都像你踩进去,还看啥子嘛 !
大嗓门老李紧急增援太子湾
想看早樱花海这个周末不要去了,凋落得差不多了
2018年03月30日 11:11:56 来源: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影报道

  老李站在河边的巡逻小道上,吹着口哨制止游客踏入郁金香花丛。

  在四季青做服装生意的一群年轻人在太子湾踏春、野餐、合影。

  一家人坐在木桥上拍摄合影,虽然看上去很温馨,但是这样做有危险。

  一个女孩从太子湾公园郁金香花丛间的小道走过。

  老李尽职尽责,嗓门大,音调高。

  这几天,你有没有被朋友圈的太子湾樱花和郁金香刷屏?

  每年3到4月,都是杭州南山路太子湾公园的旅游高峰。樱花、郁金香、玉兰、二月兰竞相开放,五彩斑斓。很多人对杭州春天的最美记忆,不是西湖苏白堤,而是那里。

  上个周末,我刚去过太子湾,真是人山人海。当时我用手机地图软件查看了热力图,西湖周边最“红”、人群最密集的地方,就是太子湾。

  昨天下午,我再次来到这里。相比周末,人少了不少,但南山路还是十分拥堵。

  几乎所有来太子湾的人,目的就是拍照,特别是与樱花、郁金香合影。

  在临水的“放怀亭”,张老师正在指导几位女徒弟。张老师在杭州一家摄影培训机构任教,女徒弟都是摄影爱好者,中级班学员。

  对岸是一片色彩斑斓的郁金香,倒映在湖水里,特别漂亮。张老师说,今天主要拍郁金香,前几天拍的是樱花。

  “大家把光圈值调到11,快门调到二十分之一秒,再拍几张。”

  张老师“发令”,学员们照做。看到拍出来的照片,大家很满意,有人说:“看来明天群里都要发大片了。”

  其中一个女学员看我拿着相机,对我说:“你要是喜欢,可以加张老师微信,价格便宜,教得也好,不像有些老师,牛哄哄的。”

  太子湾是杭州最老牌的赏樱胜地,很多有经验的摄影师,会透过一处半圆形的石拱桥洞,拍摄对岸探出的樱花。利用三脚架进行慢速度拍摄,还能拍出桥下流水的动态。据说有的摄影师为了抢占最佳位置,早上4点多天还没亮就来了。

  但是昨天,太子湾的早樱零零散散,已经没有了前几天的樱花海。

  如果大家还想看到粉白的早樱花海,就得等到明年了。

  河边树荫下,小龙姑娘和20多个年轻男女围坐在一起,地上铺满各种零食,有说有笑。他们是四季青一家服装公司的员工,专做欧韩风格女装。

  “18年啊,我都没来过这里!18年的青春啊!”小龙姑娘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太子湾,平时工作辛苦,一直没有机会。“今天下午2点,忙完手头工作,我们就关门了,集体出来春游,感谢老板娘!”

  年轻的老板娘把大家招呼到一起,用手机自拍合影,留下最美的瞬间。

  “嘟——”

  不远处传来一阵响亮的哨声。

  “出去!快出去!”景区巡逻队员老李一边吹口哨,一边大喊,制止游客踏入郁金香花丛。

  老李站在花丛边,嘴里含着哨子,虎视眈眈。一旦发现有人“越线”,迅速吹响哨子,接着就是大喊:“脚,脚,脚,小心你的脚!”

  老李尽职尽责,嗓门大,音调高,踏进花丛的游客听到后往往怔住,然后乖乖退回来。也有游客被他逗乐了,为他点赞,夸他是“护花咆哮哥”。

  老李是四川人,十几天前刚被抽调过来“增援”太子湾,专门在郁金香花带旁巡逻,维护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

  对一些不听劝阻的游客,老李会继续提高嗓

  门,用浓重的四川口音喊话:“那么多花,你站哪里都拍得下,非要站到里头吗!要是全国13亿人都踩进去,还看啥子嘛!”

  老李说,前几天樱花最多的时候,有人为了拍出“樱花雨”的感觉,用力摇晃树枝,把花瓣抖落下来。他看到马上制止。“实在太不像话了!这么漂亮的风景,去破坏它,自私不自私啊!”

  “我早上8点上班,晚上8点下班,一天要喝好几大杯白开水。”老李说。如果游客们都能文明观赏,他和同事们也能轻松一些。

标签: 郁金香;樱花;花丛;合影;老板娘;哨子;杭州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